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是个难题,但预算15万的7座SUV我们还是找到了一辆!

2020年12月29日 20:35:06
分享到:
来源:

文/秋名11路专家

“10万元买自主、15万元合资、20万买二线。”

有购车计划的人想必都被这句话洗脑过无数遍。在前几年,在自主品牌还不成熟、合资车普遍还很贵的时候,花个十多万去买一辆自主品牌的车是很多人不敢想的事情。

不过,近两年自主品牌技术的进步已经让一些靠着性价比在国内市场输出的车企走到了末路,而自主品牌中也不乏一些品质相当高的车型。而最重要的还是,同样的价格自主品牌能给到你更多的东西。

举个例子:如果你的预算是15万这个区间,在合资品牌中你能买到一辆既是中型SUV又是7座的车吗?很显然有点困难了。这当然是因为市面上能够同时覆盖到这两个条件的车并不很多,毕竟7座的中型SUV大多数时候都要超出这个预算了。这么看起来,符合条件的捷途X90的确能够切中一些消费者的需求了。

说是15万价格区间,其实捷途X90的官方指导价仅为8.99万元起,最高也就13.79万元,还不到14万,算上终端优惠,顶配的价格落地大概也就在15万元左右。

这个价格其实是非常划算的了。而且捷途X90的5座、6座与7座之间的差价也不大,6座仅比5座贵2000块,7座和6座则是一样的价格。买6座还是7座相比各位应该也有了答案。

作为一款中型SUV,捷途X90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40*1925*1780mm,轴距也达到了2850mm。与同级别的大众途观L哈弗H7等相比,在尺寸也是占据优势的。而在实际的体验里,捷途X90在乘坐体验上的感受的确是让人印象深刻的,而那个大到可以随便躺后备箱,也是它在尺寸上的又一次体现。

动力方面,捷途X90共有两种动力配置,分别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15kW,峰值扭矩为230Nm。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数据上来看,这款1.6T发动机的动力已经接近一些车型的2.0T低功率发动机了。

值得一提的是,顶配的捷途X90搭载了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等共18种安全辅助驾驶系统,能够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除此之外,捷途X90还支持4G车联网,手机远程控制,也搭载了三区自动空调,CN95高效过滤,PM2.5空气净化,负离子杀菌清洁等。但要注意,低配车型是没有语音识别功能的。

在之前我们Lab测试中我们也测试过捷途X90,其表现也非常不错。【延伸阅读:Lab测试:捷途X90,据说是目前静音性最好的自主品牌SUV】

比如说车辆钣金方面,捷途X90的缝隙做到了左右对称,这在我们的Lab测试的历史上也是极少出现的。而在NVH方面,捷途X90在怠速的情况下也仅为37.7dBA。一般来说,怠速情况下车内最低噪音低于40dBA就可以认为优秀了,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与某些豪华车的成绩了。

在其他速度下,捷途X90的静音表现也非常不错如在在40km/h、60km/h和80km/h匀速状态下,X90的车内最低噪音分别为44.7dBA、48.8dBA以及51.5dBA。这一组成绩在燃油版中型SUV中已经算是顶尖的存在了。

不足之处当然也有,比如最低配的几款车型都是手动挡,对于预算不是很够的朋友,其实并不友好,毕竟如今自动挡已经是主流选择了,让大家去开手动挡显得有些不近人情。如果捷途X90能将自动挡下放到更低配的车型上,想必也有希望成为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