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豪车制造工艺打造!品鉴极狐阿尔法T高端品质

2020年12月29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6-17日,极狐 阿尔法T城市探索季暨媒体品鉴试驾会在苏州盛大举办。活动通过自动泊车、滑轮脱困和静态车机体验等单项科目,让试驾者从不同角度感受极狐 阿尔法T这款新车的品质魅力。作为中国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极狐)的首款量产车型,极狐 阿尔法T采用麦格纳百年豪车制造工艺和无界美学设计,并可实现653公里的超长真续航,将带给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全新的品质体验。

“极狐”品牌名及其首款产品名称溯源

要想深入了解一个汽车品牌,首先需要先明白品牌名称的内涵。ARCFOX,中文名称极狐,品牌名称中的“Arc”原意来自Arctic(北极),代表了不可能之境,象征坚持自我、不畏挑战、敢于突破、追求完美的品牌个性。“Fox”意思是“狐狸”,狐狸代表着智慧、优雅与灵敏,引申为懂得人性、极具智慧与创造力、富有审美的品牌特点。

极狐 LOGO是一张艺术化的北极狐脸标识,从LOGO中抽象出的倒置三角形,通过不同排列和摆布形成了极狐独有的基于三角形的参数化设计。

而在极狐 阿尔法T的产品命名中,“α”是北极上空星座中最亮的极星,是坚定的北极守望者;“α”也是第一个希腊字母,意喻第一,代表“领袖”,极狐致力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α”代表了无限的、探索的符号,与品牌契合,生而破界。

麦格纳百年豪车制造工艺,造就高端品质

一款真正豪华的车型离不开产品品质的加持,而制造工厂无疑是造就高端品质的基石。极狐阿尔法T诞生于蓝谷与麦格纳合作建立的蓝谷麦格纳高端制造基地。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麦格纳或许稍显陌生,但是在汽车厂商眼里,它却代表着欧洲百年豪华车制造工艺。我们所熟知的奔驰大G、宝马X3宝马5系捷豹E-PACE、I-PACE等多款经典车型皆出自麦格纳之手,这些豪华品牌的青睐,也促成了麦格纳超过370万辆汽车的雄厚制造经验积累。

麦格纳丰富的豪华车型制造经验,成就了极狐 阿尔法T的高端品质。麦格纳对这款车的品质要求异常严苛。麦格纳工程师们甚至不惜在一颗小小的焊接铆钉之上花费数月时光,前后历经一万七千余次反复验证试验,只为寻找最优工艺组合,提升零点几个百分点的品质标准。

在制造工艺技术上,麦格纳也力求高标准。以极狐 阿尔法T的车漆为例,在涂装中就采用了先进的三涂工艺,于电泳、中涂、色漆、清漆之外,额外加入效果颜料涂层,让车身色彩更鲜明、更具层次感。这一先进的涂层工艺配合采用与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型所使用的PPG品牌油漆,还使得车漆拥有更好的坚固性与保护性,防腐蚀性能可达十年以上。

极狐三大品牌价值,带来内外兼修之美

极狐品牌,以“无界美学”、“人本科技”、“极致体验”为品牌价值,融合多元设计灵感、创造触手可及的人本科技、满足人们对于极致体验的渴望。

极狐崇尚简约至上,车型设计体现着纯粹简约的设计理念,将汽车上非必要的元素减到最低,赋予产品灵动的美感,展现出敏感、优雅和活力。另外,极狐秉承其独创的"无边界"设计理念,诉说着eXpand——"挑战边界"的品牌精神。这个设计理念由沃尔特·德·席尔瓦提出,他是阿尔法罗密欧GTV、布加迪概念车、保时捷奥迪R8奥迪A5大众CC等众多经典车型的主设计师。

人本科技主要体现在极狐阿尔法T的智能配置上。提及这款车型的智能表现,就得从底层架构说起。它采用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该架构以全球领先的5G技术应用作为核心,具备42个核心模块、127个功能模块,拥有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超级进化四大特征。IMC智能架构的使用,使得极狐 阿尔法T能够进一步推动当下“软件定义汽车”的产业技术浪潮,通过持续的OTA升级不断提升用户使用体验,不仅“智”在一时,更能与时俱进。

此外,α-Parking全场景魔术泊车系统也是极狐 阿尔法T重要的智能驾驶配置。其可精准检测车辆与路缘、物体等距离,不仅能快速识别空间车位、线车位、水平车位和垂直车位,还可根据实际泊车需求实现平行进出、车头\车尾垂直进出和遥控进出四种泊车类型,让新手轻松应对各种停车场景,秒变老司机。尤其是全球首个车头自动泊入技术彻底解决了车头充电不便的问题,其搭载的即插即充功能,还免去了扫码支付的复杂流程,大幅提升用车便利性。

智能化科技虽然能提升体验品质,但对于一款电动汽车而言,与体验息息相关的在于它的续航能力。极狐 阿尔法T动力总成由西门子、法雷奥、博格华纳三家国际顶尖企业联合打造,采用国际上最新的三合一高集成技术方案,重量更轻,体积更小,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电机功率达到160kW,扭矩达到360N·m,优于国内同级车型。电驱总成系统效率高达93%,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能耗更低,iBooster电子刹车助力系统,可提供0.3G值能量回收减速度,与ESP®hev系统配合,使电动车辆的续航里程增加高达20%,NEDC综合工况续航653km。在此次道路试驾活动中,有媒体记者就实现了低于官方能耗数据16 kw/h的电耗14.6kw/h,可谓实践中见真章。

在深入体验极狐 阿尔法T的超强实力后,此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凭借麦格纳的高端质造、无界美学设计、智能化配置和超长真续航,这款车型赢得了所有试驾者的一致好评。作为百年豪华制造商麦格纳精心打造的一款高品质车型,它将成为搅动高端纯电车型市场的鲶鱼,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向前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