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二手车避坑太难? 小白看了直呼如此简单

2020年12月29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 恰饭篇 」

哈喽大家好,我是李老鼠。在大家的支持下,这个2020年我们算是圆满的度过了。

虽然今年的新车内容没少做,但是大家留言里问得最多,最想知道的,还是二手车方面的知识和内容。今天给大家讲几个在选购二手车时,那几个你绕不开的坑,以及如何规避这些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调表车

我不敢说二手车市场里有多少是调表车,但是我敢肯定,只要你接触二手车,就一定绕不开这个事,因为调表车在二手车市场里特别常见。

为什么要调表呢,有些车可能跑了10万公里,但是某些心术不正的车商为了多卖钱,用专业的仪器插上OBD插口,15分钟就能给调成3万公里,然后多卖几千块钱。

但是车辆其他易损件,可还是10万公里的状态。所以调表车买回去以后,将来在你手里的维修保养成本可就大了。

所以如何规避调表车,你需要看以下3点:

看车辆的里程数和年限是否相符,一般的家用车一年跑1-2万公里很正常。如果一辆车5年只跑了2-3万公里,你就得留个心眼了。

查看4S店的维修保养记录,大部分车在质保期内都会去4S店做保养,人家系统里每次都会有里程记录,也可以推断出有没有调表。

看内饰的磨损程度,跑10万公里的车和1万公里的车,像座椅、方向盘、脚踏板、档把这四个地方的磨损程度肯定是不一样的。如果有塌陷、磨平,里程数又短,肯定有猫腻。

二、事故隐瞒

买二手车的人,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在你不知情下,花了你的血汗钱买了一辆出过事故的车。尤其是伤筋动骨,四梁六柱动过,有伤的,就是比较棘手的了。

因为这种车在二次碰撞的时候车身刚性会差很多,说严重一点,可能之前的事故点,下次事故有可能直接断裂,那车就起不到保护作用了。

如果你没有专业的二手车鉴别技能,我更建议大家买车之前可以找个专业机构的评估师,有条件一定要抬架检查!一定要抬架检查!一定要抬架检查!

三、低价陷阱

线下看车最多的是调表车,线上看车最多的就是低价陷阱。

现在二手车app、网站很多,买之前都会上网搜一下车价,在没有看到实车前,车价是影响你买车的最大因素。所以很多卖家就会在网上挂出一个极低的价格,吸引你过去联系他,甚至还有人让你买车前叫个定金,他给你留车。联系完,过来看车却被告知车卖了,又推荐你买别的车,另一台车价格又偏高,定金又不给退,这就是被套路了。

所以在没有见到实车,了解车况之前,我不建议大家以任何形式先交钱,大不了错过了再找另一台。

其实以上三点比较笼统,二手车一车一况,而且二手车交易也都是一锤子买卖,能把售前售后都做好的二手车商确实不多。

四、官方认证二手车到底怎么样?

如果你对大部分二手车,实在是不放心,也想要售后保障,我更推荐你看看官方认证二手车,现在很多品牌都有自己的二手车品牌。相比大部分个人和车商,这也更安心、有保障,毕竟背后是个大品牌。

最近我有留意到 东风日产及新车”,你可以理解为是东风日产的官方认证二手车。像我刚才提到的调表车、事故车、低价陷阱等等,是不会在这里出现的。你能想到的坑,他们验车收车的一个都不会放过,检查更全面,专业的事还是得交给专业的人去办。

不过和其他品牌不一样的是,它是唯一能将质保、服务和体验做的和新车一样的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说直白点,它的保修期和新车一样长:3年/10万公里原厂保修,享受的服务几乎和新车一样。100多项检测标准,收的车车龄也在5年内且行驶里程小于10万公里的。所以说,不符合要求的车,他们也不会收的。

后来我看到一份他们三年以来的用户调研数据,及新车的女性用户占比也不少,有五分之一,大部分用户的年龄都在25-35岁,都是奋斗的年龄段里。之所以选“东风日产及新车”,肯定也是一个比较周全的考虑。单从车上来说,日产的三大件跑个3-5年还是青壮年,谈不上什么费心,还是很有信心的。

所以如果你想要更好的售后保障,想要和买新车一样的服务,买到二手车的话,官方认证二手车的确是一个比较稳妥的选择。

OK,我来给大家补充总结一下,一次购买二手车的完整过程,应该有哪些环节:

首先,在你出门之前,你需要先确定总预算、选择目标车型、确定排放标准

其次,去线下看车、查看检测报告、检查车辆手续、静态+动态体验车辆

然后,一定要抬架复检,最后再缴纳定金做过户的准备

如果你按这个流程去走,我相信你能一次比较完整的二手车购买经验。大家别忘了,过户前后都要记得,没有交强险的车是绝对不能上路的。(侥幸心理吃大亏)

OK,这次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次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