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现代ix35外观大变,性价比不输国产,能否重回巅峰?

2020年12月29日 22:54:02
分享到:
来源:

来自韩国的汽车厂商现代,在经历了一系列政治因素,以及自主品牌的分食之后,也终于看清了自己在中国市场岌岌可危的地位,2020年的一系列推陈出新都显得比过去格外有诚意,在伊兰特之后,代表韩系SUV销量王的车型ix35也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

这款韩系居家SUV车型曾在2018年斩下过两万台以上的销量,放在现在来看这个数据依然相当出色,相当于有着不输大众探岳的实力。只是随着当下品牌的走低以及竞争的愈加激烈,ix35的销量明显也大不如从前,前11个月累计仅卖出5.2万辆,跟当年还是没法比。

而本次改款, ix35在设计上下了足量的功夫,前脸变化明显,很有向新款伊兰特设计风格靠拢的趋势,进气格栅的镀铬点缀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时下流行的熏黑中网,和伊兰特设计手法一样,两侧大灯与之相连,在视觉观感上给人超越时代的未来感。

侧面与原款一致,ix35还保留了原始SUV车型那种直来直去的线条,也就是越野车的硬朗感觉,这种设计带来的好处就是并不会压缩后排的头部空间以及车窗的视野,车内乘坐起来会更加敞亮通透。

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0/1715mm,轴距为2640mm。面对一众国产SUV的4.6米以上的车长还有2.7米以上的轴距,的确会显得有些紧凑,但这其实也是紧凑级SUV的标准身材,配合这个全新的硬汉尾部设计,让它在居家的同时还给到了不少硬汉越野的气质。

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没有太大的改变,不过这块10.4英寸竖屏的加入成为本次改款的亮点,且为全系标配,支持蓝牙、手机互联等功能。同时,中控台上基本取消了大部分按键,只保留了双闪和解锁键,大多数功能都集成到多功能方向盘和触摸屏中,科技感的提升十分明显。总体来看,虽然不像自主品牌一样升级的那么激进,但也算是非常舒服、耐看、好用的一类。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4T+7DCT和2.0L+6AT两套动力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242牛米;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193牛米。虽然纸面数据不如哈弗H6长安CS75PLUS的1.5T那么优秀,但胜在稳定与经济,而且现代也是全球少有的汽车产业链全部都能掌握在自家手里工业巨头,无论是成本控制还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都仍然是很多自主品牌短时间内需要奋力追赶的方面。

面对售价逐年增长的国产车,现代ix35取消了手动挡这一车型后的售价和配置甚至做到了不输自主的性价比,12.98-15.58万的售价,终端已经给出了一万的优惠幅度,实际价格在11.98-14.58万左右,跟自主品牌中的一些紧凑级SUV车型已经有着很大的价格重合,而且ix35算得上是一款产品力相对均衡的合资SUV车型,并无明显短板,新款在设计上也更加鲜明,你们说它能再次回到一线位置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