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2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东风有限整合成立5大事业部 启辰品牌重回东风日产;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将延期至明年10月

2020年12月30日 02:34: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2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交通部等部门:鼓励网约车平台通过技术手段为老年人优先派单;东风有限整合成立5大事业部 启辰品牌重回东风日产;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将延期至明年10月;松下或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印交通部长:特斯拉将于2021年进入印度市场。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12月28日,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编著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0)》(2020汽车蓝皮书)在北京正式发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在现场表示:“中国力争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而汽车行业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一环。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创新、汽车产业制度深化改革以及扩大开放,将有助于汽车产业迈向碳中和正轨。”

交通运输部等部门12月28日印发通知,要求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鼓励有条件的网约车平台公司通过技术手段,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服务。

12月28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决定整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和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整合后,东风有限将拥有5大事业部,分别是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零部件。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由宁德时代和 广汽集团共同出资42.26亿元的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原计划于2020年年底正式投产,如今未能按时完成。广汽集团方面表示:“由于项目建设方案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以及疫情影响施工进度等原因,目前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投产时间调整至2021年10月。”

国际版块

12月28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松下最早将于2021年开始试制用于特斯拉纯电动汽车的新型电池。而这款新型电池很可能是特斯拉此前官宣的4680电池。报道称,松下在大阪市住之江区的电池工厂将会作为候选工厂引进试制设备,预计投资额将达到数十亿日元 。

12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苹果计划在2024年生产自动驾驶汽车,这令为自动驾驶汽车制造激光雷达传感器等零部件的公司股价飙升。被业界誉为“地表最强苹果分析师”的郭明錤(Ming-Chi Kuo)在上周末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苹果概念汽车的炒作纯属猜测。

印度《经济时报》12月28日消息,印度公路交通与运输部长尼丁·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周一确认特斯拉将于2021年正式进入印度。加德卡里表示,特斯拉将首先在印度开展销售业务,之后将首款在印度上市的特斯拉汽车将是Model 3。

12月28日,据外媒报道,美股燃料电池板块盘前走高,燃料电池能源涨6.5%,普拉格能源涨近6%。

商用车版块

近期,主要重卡企业陆续召开了2021年商务大会,介绍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全年重卡销量突破160万辆是大概率事件。经济持续向好,投资及消费等利好因素都将为2021年重卡市场销量提供保障。此外,2021年7月1日起重卡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重卡企业纷纷将明年上半年作为重要机遇期,牢牢抓住切换前的市场机会。

12月27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大股东相关函件,根据大股东来函,推荐巩月琼为公司董事长人选,张夕勇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推荐常瑞为公司总经理、董事人选,巩月琼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三一集团消息,12月27日,三一专汽产业园四喜临门,新一代搅拌车荣耀上市,邵阳灯塔工厂正式投产运行,三一专汽2020年度第30000台商用车下线,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大关,迎来新跨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