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撞贵两万?全新塞纳没上市就“真香”?

2020年12月30日 04:0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12月23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美版全新丰田塞纳的碰撞测试成绩。新车的综合成绩全部为G,表现非常优秀,最终获得Top Safety Pick+的综合评价,特别是在驾驶员侧和乘客侧小重叠正面测试中均获得良好的成绩。

此前,丰田已经明确表示塞纳将会在不久之后引入国内。作为一款关注度很高的MPV车型,这次碰撞测试结果也给塞纳的观望者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样作为权威碰撞测试机构,美国IIHS与国内的中保研C-IASI在碰撞测试项目和标准上有诸多相似,例如只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评测项目包括前端侧角碰撞,侧面撞击、车顶强度测试等,因此也非常具有参考价值。

从碰撞结果来看,塞纳在主驾25%偏置碰撞中获得优秀(G)的成绩,在结构安全性、驾驶员保护、安全带约束系统几项中全部获得了优秀的评价。从碰撞后车身情况可以看出,丰田塞纳的车头部分已经完全溃缩,但是A柱仍然保存完好,防火墙以及中控台没有向驾驶舱入侵,保证了假人的生存空间,碰撞发生后所有的车门均可正常打开。

值得一提的是,在副驾驶25%偏置碰撞中,全新塞纳仍然取得了全优(G)评价,与主驾驶一侧的得分相同,说明整车在安全性设计上保持了左右两侧一致,车身整体性良好。

另外,在40%正偏置碰撞、侧碰撞及头枕/座椅等测试中,全新塞纳也获得了优秀(G)的成绩,尤其是在儿童安全座椅部分还获得了优秀+(G+)评分。在碰撞测试过程中,全新塞纳的前部防碰撞系统表现出色,在前大灯照明效果评价中,全新丰田塞纳同样获得了优秀(G)的成绩。

而在车顶强度测试中,全新丰田塞纳同样取得了优秀(G)的成绩,车顶峰值载荷达到了26475磅,约等于12吨,达到了车重的5.83倍,远超过优秀标准线的4倍。

虽然国外版本车型在车身用料做工等方面可能和未来引入国内的车型有些不同,但是在相似的测试标准下,可以肯定的是,采用TNGA-k架构的塞纳在安全性方面有大幅升级。

其实很多人都对MPV的碰撞测试避而不谈,在早先技术条件不成熟的时候,MPV由于自身的结构原因(车头短)的确在碰撞测试中表现一般,而目前国内中保研测试的MPV车型又屈指可数,就连国内MPV市场的“大哥”GL8也表现平平。而此次,塞纳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不仅为“MPV不禁撞”的传言正名,更为自己未来进入国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少人看到网上公布的碰撞成绩之后表示:“这一撞,国产以后又得加两万了。”

而这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塞纳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尤其是目前国内MPV市场畸形的发展状况下,不少MPV消费者更是渴望有新面孔出现。

之前,老款塞纳一直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尽管价格上远高于GL8、奥德赛这样的热门MPV,但是仍旧凭借着不错的产品力和独特的产品定位收获了一波“死忠粉”。

老款塞纳臃肿的外观设计让它拥有极为丰富的内部空间,但同时也因此有不少人戏称它为“大面包车”。而全新塞纳一改之前“圆盒子”风格的造型设计,采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理念,全身上下满满的“美国味”,相比于GL8的直来直去,塞纳在许多线条的装饰下明显更有力量感。车头大面积的下格栅设计多少能看出一些现款丰田车的影子,根据车型的不同,格栅的样式也会发生改变。

丰田向来是玩空间的一把好手,优秀的空间利用率是塞纳最大的卖点之一。而新一代塞纳本身有着不错的车身尺寸,所以在车内空间上,相比于老款车型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海外版本的塞纳仍提供七座或八座的布局形式,其中第二排可选装“船长椅”,前后滑动635mm,进一步丰富了车内的空间灵活性。

今年5月份,全新塞纳在美发布,新车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2.5升四缸发动机、两台电动机和一台CVT变速箱,最大功率243马力,综合百公里油耗7.1L,并且有E-Four电子四驱车型可供选择。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全新塞纳预计会在2022年导入国内,并且未来将会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同时实现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