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水平对置+全时四驱,斯巴鲁XV哪款最值得买?

2020年12月30日 07:09: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斯巴鲁品牌在中国市场都是小众的存在,旗下产品不多,除BRZ以外其它几款均为SUV车型,目前森林人仍然为销量支柱,同时斯巴鲁也在不紧不慢地对产品进行着推陈出新。不久前,斯巴鲁入门级SUV——XV正式推出了2021款车型,新车共推出了包含两种动力系统的4款车型,如果不仔细研究,你或许很难发现它与老款车型的区别。

与老款车型相比有哪些不同?

由于是小改款车型,2021款斯巴鲁XV与老款车型在设计上基本保持一致,仅增加了2种车身配色并针对外观和内饰的细节部分进行了小幅改动,仍然是一副朴实无华的老样子。

2021款斯巴鲁XV的核心竞争力

如果你是个资深颜控,对于其貌不扬的斯巴鲁XV或许根本不会拿正眼瞧一下。确实,这款车的外观使用了太多年,与当下各种天马行空的前卫设计相比实在太显平庸;如果论配置水准的话,作为一款起售价接近20万的车型来说同样不占优势。不过,斯巴鲁XV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存活至今,自然也具备几项看家本领。

患有“强迫症晚期”的斯巴鲁特别喜欢强调“左右对称”,毋庸置疑,与保时捷齐名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标配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车辆的操控性和通过性,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还是极具吸引力的。除此之外,这款车的进口身份也为其加分不少。

2021款斯巴鲁XV购买建议

2021款斯巴鲁XV在价格方面也与老款车型略有不同,除入门版车型依然保持19.18万元的价格外,其它3款车型的售价均提升了0.2万元,整体的配置水准有增有减,比如全系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但减配了后排隐私玻璃。由于几款车型的价格跨度较小,消费者在购买时也会犯难。

豪华版是笔者的首推车型,虽然比精英版价格高出1.4万元,相应的,配置也多了10余项。其中基本上所有的配置都比较实用,日常用车时的使用率较高。对于一台20万级的SUV来说,如果连无钥匙启动、自动大灯和感应雨刷都没有,那么即使是进口身份也让人觉得掉价。

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再增加1万元就是豪华版EyeSight,这款车的配置比较好理解,顾名思义,即其它配置不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套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斯巴鲁的这项驾驶辅助系统共包括5项功能,分别为防碰撞制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车道偏离修正辅助和警报与提示功能,与当下大多数使用毫米波雷达的驾驶辅助系统相比,两者各有利弊。从价格上来看,仅1万元的差价还是非常厚道的,毕竟目前不少车型光大灯动辄就要大几千甚至上万元。

最后说说顶配车型,相比次顶配车型1.8万元的差价除了换来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外,同时在灯光配置和空调配置等方面也进行了提升。如果你的用车频率较高,同时认定了XV这款车,那么还是值得考虑的。不过23.38万元的价格也触及了这款车的天花板,毕竟比它尺寸更大、市场认可度更高、保值率也更高的森林人起售价才22.38万元,还是那句话,要看个人需求。

全文总结:

实际上,斯巴鲁XV这款车自推出以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这款车确实也存在一些槽点,比如“万年不变”的设计,比如除顶配外其它三款车型仍然配备卤素大灯,有时甚至会觉得斯巴鲁的操作着实让人费解。不过,XV这款车也具备自身独特的魅力,就像上文中提到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相比其它几款日系同级SUV,它最硬核。另外,这款车的进口身份也是它的一大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进口”其实是把双刃剑,身份虽尊贵,后期用车成本也不低。

言归正传,对于这款车的选购问题,笔者首先推荐您购买豪华版或豪华版EyeSight,这两款车的配置相对均衡,也能够与价格相匹配。如果是拿来通勤的话,那么加钱上混动也并无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