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皮卡市场,高端化是主要发展方向!

2020年12月30日 09:22:02
分享到:
来源:

福特,通用汽车和FCA集团之间在皮卡市场上的竞争正在加速。在利润丰厚的皮卡市场上争取优势的努力正在加紧进行。在美国重型皮卡市场中,福特的F系列领先,雪佛兰Silverado排名第二,FCA集团的Ram排名第三,与第一名有很大差异。但是最近,Ram的皮卡大大缩小了与Silverado的差距,排名竞争也在加剧。

通用汽车宣布计划今年再雇用1,000名员工,在其密歇根州弗林特工厂生产下一代皮卡。该计划基于美国皮卡车销量的增长以及美国消费者对皮卡车的热爱。弗林特工厂将生产通用汽车的新Silverado和GMC Sierra。

尽管许多专家预测,美国市场对汽车的需求将减少,但FCA集团的商用车部门,通用,福特和RAM今年都推出了新的皮卡或者改款的皮卡车型,并且在皮卡市场上竞争异常激烈。

根据美国制造商的发布数据,自2013年以来,在美国销售的大型皮卡车数量已增长20%以上,每年销量增长60万辆左右,而高端皮卡车的价格超过70,000美元。

今年5月,通用汽车在密歇根州的弗林特工厂开始生产新的雪佛兰GMC品牌的皮卡。通用汽车大型皮卡车的生产现在集中在弗林特工厂。通用汽车已经在美国解雇了数千名工人,虽然通用宣布了关闭五家北美工厂的计划,但弗林特工厂正在增加其雇员人数。该工厂每周工作6天,每天轮班3次。由于采用新型生产和扩大就业,该工厂的产能预计将增长25%以上。在因通用汽车工厂关闭而被解雇的工人中,绝大部分又被被吸收到了弗林特工厂。

美国三巨头的高管表示,由于对进口卡车征收25%的关税以及数十年的工程技术,美国制造商在美国大型皮卡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未来,美国皮卡市场将试图通过提供与大型客运轿车相当的乘坐舒适性,顶级品牌水平的安全性以及各种便利设备和相关功能,来更牢固地占领市场。

福特在大型皮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今年推出配备7.3升汽油发动机的F系列。

FCA的Ram品牌专注于提高目前正在销售的大型皮卡的综合产品力,该产品提供12英寸显示屏和康明斯cummins 6.7升柴油发动机,用于拖曳大型拖车。通用汽车还为消费者提供Silverado和GMC车型上强大的拖车牵引功能,以及新的柴油发动机和10速变速器。尽管这是小型化汽车的时代,但是皮卡在美国消费者心目中的魅力不减。

在皮卡车市场发生新变化的趋势中,美国三巨头的投资规模也在不断增加。特别是,高档皮卡市场正在成为重要的收入来源,这将使制造商的腰包更加丰厚。通用汽车向投资者披露大型皮卡每辆至少有$ 17,000利润。相反,轿车已经不是美国厂商主要发力的市场了,销量也低,利润也低。

因此美国制造商正在停止生产轿车。尽管今年以来美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预计将下降,但保持大型皮卡车的销售已成为企业获利能力的一个更为重要因素。根据福特的数据,F-150的买家中有11%选择了高端车型。对于GMC Sierra和Chevrolet Sealers,高端购买者的比例也分别增加到15%和9%。

适用于大型皮卡的联邦燃油经济法规与小型皮卡或轿车的法规不同。商用卡车仍不受严格的法规约束,并且由于它们是出于商用目的,因此高油耗也是可以接受的。此外,与小型皮卡不同,与燃油经济性相关的信息不会显示在配置单上。

在大型皮卡的销量不断增长以及对高端车型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要求环保组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环保主义者正在批评大型皮卡的使用。带有大排量发动机的高端车型尤其受到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