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称电动野马“车顶可不会掉” 为何传统巨头总diss特斯拉?

2020年12月30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

从年初60美元/股到目前超过600美元/股,2020年特斯拉的股价上涨速度令人瞠目。12月,特斯拉的市值已经相当于9大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总和,这些传统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丰田现代、通用、福特等。

尽管特斯拉股价飞速增长,但其销量却远远达不到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水平。今年特斯拉的全球销量目标是50万辆,即使其达成目标,恐怕也就仅相当于丰田等传统汽车制造商在某一地区的销量。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品控问题在汽车圈也不是什么秘密。可就是这样一家车企却在资本市场上压得一众传统汽车制造商抬不起头。

或许众多传统汽车制造厂商都会偷偷喊一句“凭什么”。这不,福特就已经开始“指名道姓”讽刺特斯拉了。

与指名道姓没区别的讽刺

作为美国最具历史的汽车制造厂商,福特在世界汽车史上的地位十分突出。在新能源革命的当下,福特也在不遗余力地进行电动化转型,而福特的纯电高端跨界车Mustang Mach-E更是成为福特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的一个亮点。

作为福特电动汽车负责人,Darren Palmer感到很骄傲,其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福特电动汽车的买家不需要做出妥协,尤其是在质量方面。甚至Palmer还暗讽了一波“友商”:“车门安装得很合适,塑料件和其他材料的颜色比较搭,保险杠也不会脱落,洗车时车顶不会掉下来,在寒冷的天气中,门把手不会冻住。”

尽管Palmer没有对特斯拉指名道姓,但他提到的问题几乎都在指向这家硅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今年6月,有外媒报道,由于Model Y车型出现了很多的质量问题,大量消费者投诉特斯拉,并拒绝接收Model Y新车。涉及问题包括车辆油漆和装饰问题、座椅上有凹痕以及安全带不紧等。在今年10月,美国一名特斯拉车主就曾发文称,其在提Model Y回家的高速路上,发生全景天窗突然整体脱落的事故。此外,今年11月,特斯拉还因车顶饰板存在脱落隐患,对Model X进行召回。

可见,特斯拉的“黑历史”似乎与Palmer提到的质量问题正好一一对应。

Diss特斯拉的不止福特

事实上,diss特斯拉的传统汽车制造厂商并不止福特一家,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曾diss过如日中天的特斯拉

今年11月,丰田汽车掌门人丰田章男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罕见地抨击竞争对手特斯拉称,尽管特斯拉的市值的确相当高,“但它并没有做出真正的东西”。

丰田章男用“经营餐厅”作比,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丰田特斯拉的区别。他指出,特斯拉的业务是一家仍在推广新颖菜谱的餐厅,而丰田则更像是一家已经拥有大量客户的餐厅:“特斯拉认为,他们的食谱将成为未来的标准,但丰田拥有的是真正的厨房和真正的厨师。他们并没有制作出真实的东西,人们只是在购买食谱。我们有厨房和厨师,我们可以做出真正的食物。”

这也不是丰田章男第一次提及特斯拉,在这之前丰田章男还曾说“特斯拉不仅严重高估了自己4000亿美元的价值,而且还没有成熟到影响全球汽车趋势,尤其是在电动汽车领域”。

先后被丰田福特diss,似乎这家快速崛起的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并不太讨人喜欢。不过特斯拉的市值确实已经到了丰田福特等望尘莫及的地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