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封来自英戈尔施塔特对于生活的情书

2020年12月30日 10:32:03
分享到:
来源:

说起旅行,你一定会觉得……

这大概率会是一件既充满了仪式感而心生向往,又会因为需要太多琐事需要准备而感到麻烦的事情。在记事本上,我已经列出了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一大堆目的地!不过,作为一名打工人,缺少假期,没有伴侣,更重要的卡内余额不足。所以……旅行嘛,还是等我追完这部综艺再说吧。

不过,人类终究是一种“闲不住”的动物。自从“露西少女”第一次在陆地上直立行走之后,广袤的非洲大陆已经无法满足人类祖先那颗悸动的心了。于是,从非洲作为起点,在数百万年里,人类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何以解忧 唯有旅行

对于远方的向往,从古至今,皆而有之。人们总是耐不住自己对于远行梦想,去打开通往未知的大门,只不过旅行的过程本身却不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好在,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旅行方式也变得更为舒适且快捷。横穿欧洲大陆的东方快车至今还是豪华列车的标杆;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你可以安详地睡上一觉,醒来便已经到达了另外一个大洲;相比之下,邮轮虽是速度最慢的,但人们惊喜地发现,在上面的享受,丝毫不会逊色于拉斯维加斯。

相较于这样看起来有些兴师动众的长途旅行,在周末或是约上三五好友,或是独自出行,紧靠着日常生活的自驾游成为了枯燥日子里的一味调剂良药,而驾驶甚至是会上瘾的。更何况,现在就连驾驶也已经非常轻松。或许这就是我们如此迷恋自驾旅行的原因。我们知道杰克·凯鲁亚克是浪漫的,开车云游四方是浪漫的,当你握紧方向盘、踩下加速踏板的那一刻,你就已经在远方、已经在诗意之中。

在奔向远方的过程中,一辆足以装下你对远方所有向往的旅行车无疑会成为路上最好的选择。相较于普通的三厢车,旅行车有着不逊于SUV、MPV的装载能力,又有着轿车般的操控。对于那些懂得生活的人而言,旅行车是生活家的延伸,也是追求自由的自我表达。以34.98万-41.88万元价格刚刚上市的新奥迪A4旅行车家族,无疑是最能满足这群都市年轻精英个性化出行需求的选择之一。

相似又相异的Avant与allroad quattro

当你坐进新奥迪A4 Avant先锋派的驾驶舱,其中的豪华格调会让你对即将开始的旅程抱有更大的期待。

奥迪A4 Avant先锋派提供了包含10种颜色与2种缝线工艺搭配在内的10款座椅组合搭配选择,其中最能激起肾上腺素分泌的,当然是皮质与Alcantara的混搭方案。细腻、柔软、透气,用任何语言来形容它带来的舒适性,运动型强包裹性的座椅会让这种感受更加明显。配合5项提供到腰部甚至腿托的座椅调节,乘坐者甚至会迷失在调整到完美坐姿时那一瞬间的美妙感受中。

这种美妙甚至是弥漫在空气之中的。车内提供30种方案的氛围灯,可以激昂、可以温暖、可以清爽、可以暧昧;标配音响为丹麦B&O品牌,16声道、19个扬声器,与座椅的Alcantara材质一样曾是只属于兰博基尼价格的顶级享受。

若停留在体感,豪华是单薄的,它要求弥漫至氛围。而一场驾驶新奥迪A4 Avant先锋派的旅途,这本身就是旅行。

对于那些喜欢折腾的车主来说,A4 Avant先锋派同样是他们发挥最好的舞台之一。为你心爱的A4 Avant换上一套短弹簧,加上一套车顶行李架——你在路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路上看你。

而对于更多的骨灰级爱好者来说,A4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更为值得期待。它标配了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能根据车辆的实时动态情形,在毫秒间实现0-100%前后桥扭矩的灵活无感分配。兼顾了公路操控和户外通过的极限能力,并包含了越野、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以及个性化在内的6种驾驶模式选择。

至于其通过能力,我们经常能在视频网站上看到A4 allroad quattro在各种越野道路上肆意撒欢,不少常规SUV都无法通过的大坡,A4 allroad quattro却可以从容征服,这套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得到了曾在叱咤WRC赛场的奥迪Sport Quattro S1的真传。

当然,在搭载了一台2.0TFSI与12V轻混系统后,A4 allroad quattro在拥有高性能的同时还能带来7.9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谁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同时,在12V轻混系统的助推下,A4 allroad quattro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还能轻松进入“6s俱乐部”。这样澎湃的驾驶体验,有谁还会怀念坐着公共交通去旅行呢?

现代人更为关注的科技配置上,新奥迪A4 Avant与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还全系标配了最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触控、自然语音控制等智能交互,同时触控屏上的所有应用程序都支持自由拖拽;同时,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本土化服务升级,应用商店系统基于开放的安卓平台打造,支持第三方App应用小程序等等。日后,在A4旅行家族上使用这套最新的MMI车机系统,会变得与使用智能手机那样简单。

在路上是生活 更高于生活

其实从1977年奥迪最早的旅行车100 Avant问世,到2000年细分为Allroad车型和Avant车型,再到后来亮相的A6 allroad、A4 allroad乃至今天的新奥迪A4旅行车家族,奥迪瓦罐之所以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离不开40余年的历史积淀与文化熏陶,更反映着飞速运转的社会对于拒绝焦虑、从容安逸这种生活态度的不断渴求。

从2012年起,奥迪便已经在国内引进了A4 allroad,之后的中期改款以及换代,国内市场都没有错过。在首次上市8年后的今天,奥迪更是将A4 Avant与A4 allroad quattro这对孪生兄弟同时带到了国内。两种不同风格车型的推出,既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拉近了与真实用户的距离,结合出色的价值,奥迪A4旅行车家族在真情实感的推动这类更适合家用的车型普及。

或许有人会担心严谨的德国人是否也懂得浪漫,而事实上,浪漫(Romantic)这一次最早的起源便是来自于德国的一些本土方言。当时的德国人喜欢出身草莽的祖先,喜欢他们的活力、生命力和质朴,他们以亲近土地的日耳曼祖先为荣。浪漫主义的信息是“文明是人为的,它束缚了我们,局限了我们,让我们甩掉规范,活得简单,直接,自在”。

那么用今天的话来说,当时的德国浪漫主义究竟是什么呢:简单的说那就是亲近大自然,自由自在。比如在现代文明下依然用蜡烛照明,送大自然养育的花,看着晚霞……这些在今天看来都是很浪漫的事情,就是当年浪漫的原意。

所以说,收起你那充满疑惑的眼神,并且收好这封来自8700公里外的情书,并拥抱你的生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