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四年后的回归,这位“运动绅士”能否凭V6+8AT撼动汉兰达?

2020年12月30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

探店日记

帕里斯帝:29.88-32.98万元

让时间回拨十几年,中大型SUV或者轿车上比比皆是4.0L、5.0L,甚至是6.0L的V6和V8等大排量的发动机,但是随着全球环保节能的推行,这些大排量发动机纷纷被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替代。正如我们在奥迪Q7宝马7系沃尔沃XC90路虎发现5等中大型车上看到越来越多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悉数被装备,甚至连大家信仰的奔驰G都开始装备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大排量车型已经渐渐远离我们的视线。

不过今天,堂哥就在成都唯一授权的进口现代店明嘉现代,静态体验了一款全进口的中大型SUV,搭载了3.5L V6发动机并匹配了8AT变速器,这在当前的中大型SUV市场还是很少见的。这台就是现代全新进口的帕里斯帝,它是进口现代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回归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并以大排量发动机为切入点进入到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其竞争力究竟如何?

家族式前脸设计,车身方正魁梧

跟汉兰达一样,现代帕里斯帝也是一款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车型,它诞生于全新的i-GMP平台,也就是跟国产索纳塔/K5出自同一平台。外观方面,帕里斯帝承袭了北美车型的魁梧身材,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975/1775mm,轴距为2900mm。不过,相比于当前不少现代车型动感且激进的外形设计,定位为中大型SUV的帕里斯帝却拥有一个相对稳重的设计。

前脸采用了现代全新的家族造型,多边形进气格栅面积非常大,内部加入了点阵式镀铬元素装饰,周围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包围,下方前包围很硬朗气派,两侧灯组是前脸的加分项,分体式灯组非常的吸睛,竖向LED灯带贯穿其中,呈现出了比较强的科幻气息,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相比于照片,堂哥觉得实车更容易让人接受,而且能够明显感受到其气场。

车身侧面,帕里斯帝的造型饱满且厚重,给人一种庞然大物的感觉,B柱和D柱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效果,尽管现在悬浮式车顶已经被自主品牌玩坏,但是在帕里斯帝上却不会让你觉得突兀。配合笔直的贯穿式腰线以及大尺寸的合金轮毂,这台车透露出来的气场,无论是远看还是近观都经得起推敲,细节是不需要担心的。

至于车尾轮廓同样以方正设计为主,竖向的LED尾灯组与前灯组形成了呼应,车标下方带字母的LOGO很主流,展现出了高级感,后保险杠加入了银色饰板装饰,硬派狂野气息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

豪华感营造到位,科技氛围有缺失

进入到车内,帕里斯帝中控简洁平直,搭配上米白色的配饰看上去比较优雅,并且在材质的使用上也呈现了不错的质感,带来了一种轻奢的视觉效果。白色真皮、浅色木纹饰板、大量实体按键再配上没有太多花样但足够清晰易用的中控设计,让这套内饰同时具备了高级和好用这两个在如今很难兼得的关键词。不过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帕里斯帝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机械式仪表盘搭配7英寸显示屏,清晰度也不太够。

配置方面,选用了防碰碰预警,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疲劳提示、自动巡航,还带有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6个USB接口,而高配车型还供给了无线充电、电动调节座椅、全景天窗LED头灯、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等功能,此外顶配车型供给了2+2+2的6座方式,可供选择。

前排座椅宽大厚实,坐上去十分的舒服,而且座椅和方向盘的调节范围都较大,几乎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至于第二排座椅,同样十分的舒适,而且两个独立设计可以彼此互不影响。进入第三排既可以通过中间通道,也可以通过智能一键折叠功能,即可完成第二排座椅向前翻倒。虽然帕里斯帝车身尺寸很大,但是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依然很一般,坐垫坐姿低且薄,入座后大腿是悬空的,长时间乘坐会加剧臀部的负担,舒适性与其它中大型SUV一样不及MPV。

3.5L V6发动机,少有的大排量

动力方面,帕里斯帝搭载的是一台3.5L V6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传动力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这样套动力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为330Nm,并且还配有四驱系统可选,这样的动力表现完全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了运动、经济、标准/舒适、越野、沙地和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配合扎实的底盘调校以及大排量发动机的平顺动力,其稳定性以及操控性也将有良好的表现。

写在最后

售价29.88-32.98万元的帕里斯帝,完全是瞄着以丰田汉兰达福特探险者等为代表的合资中大型SUV为主要竞争对手,并且还带来了3.5L V6+8AT的大排量动力组合,同时还有全进口身份的加持,应该说帕里斯帝的诚意还是不错的。只是,帕里斯帝依然在一些细节上有提升空间,比如仅有顶配车型配备了LED前大灯,其余为卤素;6喇叭扬声器跟豪华的定位不相匹配,需要选装360°全景影像,液晶仪表盘的缺失以及科技感的不足,虽然北美市场不太看重这些细节,但对于国人来说却十分看重。

对于时隔四年后再次回归中国市场的进口现代来说,此番推出中大型SUV帕里斯帝应该说是一种态度,那就是全面重启在华战略,而且帕里斯帝的引进也是深思熟虑的,毕竟合资公司暂无此类车型,是对产品体系的补充。据悉,重启后的进口现代将放大招,备受北美好评的捷尼赛思即将进入国内,并还有多款车型投放中国市场,只是如今趋于饱和的市场还能给进口现代多大机会,我们将拭目以待。

车辆提供:成都明嘉北京现代4S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