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月销过万到逆势下滑,新款欧尚X7能够救市吗?

2020年12月30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长安欧尚旗下的一款重磅SUV车型,2021款欧尚X7正式上市。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几乎没有变化,只是在配置上作了调整。本次新车共计推出了8个配置版本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7.77万元-12.99万元。

新款欧尚X7

​ 具体来说,相比2020款车型,2021款欧尚X7整体上以延续为主,只是对配置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说,新车全系标配PM0.1级高效抗病毒过滤器,并且增加行业首创太空逍遥椅等配置。

至于其他方面,2021款欧尚X7就没有了过多变化。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作为长安欧尚旗下的一款重磅SUV车型,欧尚X7凭借着大空间、低价格的优势,一度取得了月销破万台的销量成绩。只是,由于车市竞争的激烈,兼之长安欧尚X7自身产品力的不足,导致其如今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好。

11月份,欧尚X7销量逆势下滑

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欧尚X7累计销量为69054台,月均销量仅仅为6200余台。相比其曾经月销突破万台的销量成绩,这个成绩相对来说,已经颇为惨淡了。而且,从欧尚X7的销量走势上看,也有两点不好的趋势,值得注意:

一则、长安欧尚X7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从2020年8月份开始,中国车市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但是,从欧尚X7的销量来看,这款车从9月份之后,已经在10月份、11月份连续两个月销量下滑。

2021款欧尚X7

二则、欧尚X7在11月份,依然呈现逆势下滑状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中国车市依然呈现强势增长趋势,其中SUV车市更是增长强势。但是,数据显示,欧尚X7单月销量为6401台。与10月份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9.55%,呈现逆势下滑状态。在车市整体增强强势的情况下,欧尚X7的销量却下滑严重,这显示欧尚X7竞争力下滑的或者不足的事实。

新款欧尚X7

那么,问题来了,欧尚X7为何下滑如此严重呢?车宇世界认为,产品力不足、产品品控不足是两个重要的原因。

一方面、从产品力上看,欧尚X7在配置等方面,并没有优势。众所周知,与位居一线的吉利长安长城等品牌相比,欧尚在品牌力方面,并不占据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欧尚X7如果想在车市立足,只能凭借更为突出的价格优势。但是,遗憾的是,欧尚X7虽然价格具备一定的优势,但是从配置上看,并没有过多优势,甚至比较逊色。

就拿刚刚推出的2021款车型来看,这款车除了自动尊贵版、自动领航型、顶配车型外,其余5款车仅仅只有2个安全气囊。雪上加霜的是,诸如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前雾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车型,更是全系都不具备。

同时,诸如自动空调、感应式雨刷、车窗一键升降、自动头灯、后排USB接口、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10.25英寸中控屏、驾驶座座椅通风/加热、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电动后备箱、可开启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排侧气囊等配置,也只是顶配和或者高配车型才会配备。

新款欧尚X7配置依然比较差劲

另一方面、从品控上看,欧尚X7也存在着较多的质量问题。从2020款车型来看,欧尚X7在质量方面存在着较多的问题。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欧尚X7在质量上存在着车灯不亮、变速箱顿挫及异响、车身色差、门窗异响、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无法启动、制动异响等方面的问题。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车灯不亮、变速箱异响及顿挫等问题,均为相对比较多发的故障。更为让车主难以接受的是,在售后方面,欧尚X7也存在着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销售承诺不兑现、人员技术不过关、修出新问题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欧尚X7质量和售后问题截图

​本文结语:

在10万元左右的SUV车市,中国车市竞争非常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品牌力并不占据优势的欧尚X7,已经从曾经月销破万,到如今月销量呈现逆势下滑状态。这,显示了欧尚X7竞争力不足的事实。

相比老款车型,2021款欧尚X7整体上变化并不大只是配置上进行了小调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新款欧尚X7恐怕依然难以扭转目前的销量下滑态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