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盼所归,“平民爆款”五菱凯捷的冲高之路

2020年12月30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

五菱汽车总能找到每个时代的需求点,一代神车五菱宏光撑起了无数家庭的生活重担,能拉快跑还耐磨的特性让TA成为众多生意人的灵魂助手。今年上市的宏光MINI EV,又堪称物美价廉的“典范”,小巧灵活,颜值在线,充电还十分方便,一经上市便迅速走红,甚至还达成了月销破3万的史诗成就。然而手握多张王牌的五菱并没有就此止步,全球银标的诞生,表明了五菱“冲高”的决心。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多人口家庭出行时对空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想更好得照顾到每一位家庭成员,车内空间则成了家庭用车的首要考虑因素。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首款搭载全球银标的五菱凯捷,同样也是切中了当今市场需求的要害,独辟蹊径,开创了“大四座家用车”。

从凯捷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来看,五菱的冲高之路,算是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10月份还未正式上市就已售出3700辆,等到11月份正式上市,销量更是向上迈了一大步,达到了6837辆,较之10月环比增长84.8%,在紧凑型MPV销量中仅次于自家老大哥—五菱宏光。并且近日官方又宣布了凯捷在上市58天后,累计销量便已突破20000辆,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得到市场认可,除了五菱的品牌魅力外,还离不开凯捷那经得起推敲的产品力表现。

从外观上来看,凯捷采用的全新“翼动美学”设计语言很难让人找到以往五菱车的元素,称得上是史上颜值数一数二的五菱。造型设计上整体营造出年轻时尚的氛围,中网嵌入的全球银标LOGO,高级感满满。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也让TA更显冲击性,独特的四透镜矩阵式前大灯,层次感分明。车身侧面流畅且极具动感,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颇具亮点。尾部较为中规中矩,和前脸相呼应,简洁规整。

内饰设计上也达到了目前市场的主流水准,平直线的勾勒与镀铬条的点缀,提升车内高级感。全系标配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这一点非常不错,折面悬浮式的设计让车内更具科技感。此外在配置上比较彰显五菱诚意的就是安全性装备较为丰富,比如ESP、胎压监测等全系标配,中高配车型还拥有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

作为一辆MPV车型,后排才是最大看点,从凯捷以6座车的身份打出“大四座家用车”的噱头,就不难看出五菱在强调凯捷的使用核心是完全围绕着第二排乘客进行的,比如配备有磁浮式四向滑轨,可以进行前后左右滑动,还配有72°开角的腿托,提升乘坐舒适性。如果想在车内稍作休息,一、二排座椅还可以呈180°平直放倒,摇身一变就是张舒适的“单人床”。

虽然打着“大四座家用车”的旗号,但五菱其实对于第三排座椅的设计也算得上是“煞费苦心”。因为车内空间限制,MPV车型一般想从第二排进入第三排时,难免会出现不便出入的尴尬局面,而凯捷得益于其搭载的磁浮式四向滑轨,当二排座椅左右滑动后,就能腾出足够充裕的第三排座椅通道。此外第三排座椅在配置上也没有被区别对待,不仅在空间上得到极大照顾,独立腿托、可调双扶手、USB接口、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也是一应俱全,确保了第三排乘客在乘坐凯捷时,同样能够享受到应有的舒适度。

之前五菱曾做过一项简单的用车调查,乘坐人数1-4人的情景占据了家用车出行的95%。极高的数据占比也让第三排座椅在大多时候都成为了一种“摆设”,于是五菱为了让凯捷的车内空间得到最大化利用率,除了第三排座椅应急“救火”外,在平常不使用时,还可以将座椅折叠起来收纳进地台,这样一来不仅让第二排空间变得更加敞亮,还可以得到容积可达1514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让用户能够从容应对更多日常使用场景。不得不说一句果然是“本性难移”,即便是在一台MPV车型上,五菱也要让其具备“拉货”的能力。

动力上的表现也算是符合凯捷家用的定位,1.5T+CVT无级变速箱,最大输出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作为一辆家用MPV车型,在TA身上很难体验到速度与激情的快感,只有那被幸福磨平棱角的平顺感。油门踏板偏沉,踩油门时发动机响应偏向稳重,所以如果想超车的话,不仅要瞄准时机,还要给凯捷一定时间憋足冲劲儿,俨然一副标准温顺家用车的形象。

虽然在动力性能侧重家庭,但在驾驶感觉上却拥有着十分清爽的体验感,并没有让人感到拖沓,方向盘转向轻巧灵敏,实际握感和转向回馈都还不错,开起来比较轻松。高强度的封闭式异形扭力梁和FSD减震阀系的应用,在为凯捷提供了不错的平衡性外,还很好的维持住了车内舒适的乘坐感。

网络上有不少言论称五菱凯捷是“平民奥德赛”,但这样的比喻其实并不恰当。作为全球银标的首款旗舰车型,凯捷身上流淌着与生俱来的“务实”基因,TA的诞生来源于消费者在实际生活中的需求,TA不仅是肩负着五菱品牌“向上”的重担,还承载着改善家庭出行的意愿。

所以与其说五菱凯捷是奥德赛的廉价款,倒不如说是众盼所归的平民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