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瓦罐和潮流文化,离我们并不遥远

2020年12月30日 12:14:03
分享到:
来源:

一拍即合,正中下怀

Hello!我是Aki,一名球鞋玩家、收藏家,同时也是一名车迷。通过上述的影片,相信大家对我也有了初步的了解。不久前收到了一份奥迪给我的邀请函,“瓦罐市集”四个大字赫然在目。这里的瓦罐可不是指江西名菜瓦罐煨汤,而是英语中旅行车——Wagon,亲切的音译。我自认为玩球鞋、玩潮流的人多少都有些“清高”;喜欢在某些方面彰显自己的品味,追求自己的那份特别。所以在精神层面,我和瓦罐可能还真是呼应上了,一拍即合!我并不打算带一些烂大街的俗套球鞋前去赴会,想带大家玩些不一样的~于是乎找到了好友Panda,球鞋定制团体BETOUGH主理人,来和大家一起唠唠嗑!

与其说是集市,不如说是线下派对

提着两个32寸的大行李箱,到达佛山鹭湖活动现场之后,开始和Panda两人小心翼翼捯饬我们这些宝贝。前面也说了,我们并没有带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潮鞋,例如:倒钩、Sacai、Off-White合作系列……它们能代表富有,却不一定能代表品味。我想把自己的摊位打造成一个球鞋文化的时光穿梭机,从圣约翰红白Dunk、日本限定的Samba Dunk,再到Raygun Dunk SB、慈善Dunk SB、一系列NIKE BY YOU定制AF1和Panda自己的客制AJ1……过去OG的经典与如今创新的融合,难道不是更耐人寻味么?

我把Panda专为本次奥迪瓦罐市集定制的AF1放在了C位,上面有精心设计过的奥迪经典车型插画。即使没有“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吆喝,来往的瓦罐迷们看到这双鞋也会不由自主地上来拍两张纪念照,并表示“想要”!此时他们还不知道,这双鞋只送不卖,它可是晚上Party的重磅奖品之一。

布置好自己家的展位,逛逛市集。户外、旅行、美食、改装、摄影……现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45位瓦罐车主都将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的态度所展现出来。他们都是乐于分享、爱讲故事的人。随便逛到一个展位,和摊主聊上两句,开拓下视野。不同领域的陌生人也能因为瓦罐这个共同的爱好迅速熟络起来,甚至成为好友……这种抛开烦恼逐渐慢下来的节奏、轻松的氛围,可能就是生活吧。

200位瓦罐车主,在线争奇斗艳

正当我享受寻找组织的过程时,旁边工作人员小跑并激动地朝对讲机说着:“车队来了!车队来了!”原来是包含A4 Avant/allroad、A6 Avant/allroad和其它奥迪车型的大部队到了。从第二代RS4、allroad草原狼,再到C5 RS6……真是目不暇接、快门不停。我真佩服那些曾经没有通过官方渠道引进销售的老瓦罐,是如何被这群神通广大的人搞到的?

在球鞋潮流分享会上,我没有一味显摆我们带来的鞋,而是和各位瓦罐迷们聊了聊潮流和旅行车的共通之处,以及我个人的一些见解。Panda讲述了一些他球鞋定制过程中的灵感来源,制作过程。我注意到一个小细节,就是几乎每台来现场的瓦罐,车主多多少少都花了些小心思去改动。所以改造球鞋就像是改装自己爱车的一个过程,我们都在努力将心爱的物品改造成自己理想中的样子,我们都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而改造完毕之后的风格,是只属于自己的,就像是潮流穿搭……一切都是源于生活和自身的需求。

我们现在的社会太浮躁,一切都来得太容易、太快,往往错过了许多过程中的美好。想要出联名合作很简单,印Logo就会有人买单。可是这真的酷么?不见得。真正的酷是树立自己的风格和态度!现场还有一点令我欣慰,来的瓦罐车主很多是“全家总动员”,其中不乏小Baby。让孩子们从小感受这种文化所孕育的气氛,并有朝一日能让他们也传承下去,是非常有意义且重要的!

懂生活的人如何享受周末?学到了!

眨眼已到日落时刻,而好戏还在后头!新奥迪A4旅行车家族公布了在国内的指导价:34.98万元至41.88万元。随着康姆士乐队曲过三巡,整个Party的气氛也到达了最顶峰。如此清新脱俗的车型上市我也是头次见。

可能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车是一种单纯的交通工具。但对于瓦罐车主来说,瓦罐车早已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就像鞋是我的爱好一样。说实话下午看到不少车主在车旁坐着躺椅,晒着太阳,开着后备箱,很是羡慕……

所以看到A4旅行车家族公布的售价有些小心动,因为我也酷爱旅行,最近甚至迷上了露营。脑袋中YY一下开着心爱的瓦罐车去到风景优美之地,融入大自然的怀抱,不禁又燃起了赚钱奋斗的欲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