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上市的高合HiPhi X 是今年行业最耀眼的一抹亮色

2020年12月30日 12:42:04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汽势Auto-First|张驰

12月29日,在汽势Auto-First举办的中国汽车创新盛典上,高合HiPhi X荣获创新新能源汽车大奖。高合HiPhi X的推出,为稍显沉闷的2020年汽车行业增添了一抹亮色,此次获奖也是实至名归。

高合汽车正式量产交付前,品牌定位及传播无疑是成功的。有两件小事让汽势Auto-First印象深刻,一次和一位资深的汽车媒体人探讨软件定义汽车,他提到高合是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汽车,酷炫得把特斯拉甩出几条街;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汽势Auto-First同事,提及高合HiPhi X的“声、光、电、门表演”,以及为歌曲《我爱你中国》“伴舞”时,眼里充满了兴奋。

除了现在汽车界流行的软件定义汽车,高合汽车还囊括了场景定义设计、共创定义价值的造车理念。

高合汽车自主研发的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集成了车身、动力、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联V-Box和中央网关六大计算平台,以及遍布车身的562个传感器、307个执行单元,打通所有硬件。通过软件程序,可同时调用NT展翼门、座椅、PML可编程智能大灯+ISD智能交互灯、英国之宝高级音响、空调、香氛等硬件,通过软硬件功能的组合搭配,实现可进化的场景体验。好玩好用的硬件表现,软件工程师只需要1-2天时间,就能实现功能的快速开发,经测试后,通过OTA远程在线升级后,各式场景化的汽车功能就神奇般地赋能给汽车。

高合汽车的车载情感化人工智能HiPhiGo与微软联合开发,是微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智能汽车上的深入探索。这套系统除了能语音识别,声控整车,主动提供知冷暖、懂悲欢的人格化情感陪伴,还具备写诗、作画、编辑视频等创作能力,能够与车主共同成长,带来如影随形的情感化陪伴。

高合HiPhi X的造型借用了很多超跑设计元素,兼顾消费者对超跑性能与超大型SUV奢阔空间需求,带来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毫米的超大车身和3150毫米的超长轴距。梭形的线条、小比例前舱、大角度风窗,让车身整体更低趴又酷炫,风阻系数(Cd)仅为0.27。 高合HiPhi X前脸营造出品牌Logo的8象限布局,前舱的鼻翼线设计的很“大胆”,但与两侧的两条筋线搭配起来并不违和,活泼并与众不同。前脸灯组一字贯穿,融合了西方对照明技术的追求与东方注重礼仪交互的功能。居中的I字线向后延申并大胆的突破了机舱盖,给人一种犀利感。

高合HiPhi X舱盖后部使用黑色盖板,营造出更低趴的正面姿态,带来跑车的视觉感受。行业首创的ISD智能交互大灯可显示丰富的信息,各种灯语共创,好玩又科技,并拥有温情浪漫、激情动感、闪耀红毯三种模式,适应各种场景的应用。此外, 高合HiPhi X具备投影功能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高度智能,当启用远光灯时,前光灯束只照行人头部以下,避免行人产生眩晕感,大灯的功能可通过软件控制实现,未来车主可通过远程下载服务包,获得更多安全、实用的大灯功能。

高合HiPhi X的尾灯也采用贯穿式设计,与前灯组相互呼应。全球首创的全角度倒车灯使用了6组光导管组成,亮度是传统倒车灯的6倍,且每个光导管照射角度不同,形成全角度倒车灯。车尾线条, 高合HiPhi X克制收敛不外扩,整个车身多个π字形曲线叠加,使得整车充满动感。

高合HiPhi X搭载前后220千瓦双电机、97度电大容量电池,CrossLoop能量管理系统以及云端电池管理,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长续航版本NEDC工况下高达630公里的续航里程,满足用户在城市、城际、高速、低温等多场景的用车需求。

今年在汽车市场涌现出众多中高端智能电动车,有的已经量产,有的还在量产的路上,严格意义上来讲,中国汽车市场并不缺少电动车品牌,真正让汽车媒体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和品牌并不多。直到9月24晚,高合HiPhi X的横空出世,让众多人为之心潮澎湃。

高合HiPhi X已于10月30日在江苏盐城生产制造基地下线,高合采用了全球首个车辆无人驾驶全自动下线生产线,不需要人工干预,实现新车下线后全程自动驾驶至指定发运区,凭借厂边设备还能够实现无人移库、无人提取车等智能化停车场景,让HiPhi X一出生便智能化满满。除此之外,在制造上,高合汽车以自适应点焊、FDS及SPR航空级紧固连接、8涂层艺术级涂装、超静音EMS输送技术、OTA高速无线技术等全球先进制造工艺与领先技术为高合HiPhi X的产品品质保驾护航。高合HiPhi X正按照既定规划稳步推进量产,在2020年底小批量交付,2021年年中将正式批量交付。

高合HiPhi X汽车正式量产交付前,已经给汽车行业及潜在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软件定义汽车、场景定义设计、共创定义价值都已经梦想照进现实,高合HiPhi X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