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CFOX于立国:做好高端品牌,三点至关重要

2020年12月30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已经发展到了新阶段,传统燃油车逐渐向新能源及智能电动汽车的方向发展。

各家车企也纷纷在高端电动化领域做文章,比如东风的岚图、上汽的智己、R汽车等等。而作为北汽集团体系下的高端新能源品牌,ARCFOX早就先人一步,在4年前“横空出世”,并推出第一辆纯电跑车。此后,ARCFOX一直低调行事,在ARCFOX极狐αT上市前,迟迟没有大动作。

近日,在瞭望智库圆桌论坛上,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表示:“虽然出身于一个大企业,但极狐品牌今天还是一个小品牌,一个初创并在奋斗中的品牌。发展经营好一个品牌,本质都是一样的,关键在三点。”

1.站在用户立场思考服务

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这个“智能电动车”的赛道,同时涌现出很多用户驱动型的企业。在于立国看来:“以用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所有伟大的道理都是如此的朴素,但做起来真的还是很不容易的。”

ARCFOX极狐的项目团队在项目SOP之后并没有按照传统惯例解散团队,而是变成了产品专家,加入了极狐APP,加入了用户运营活动。此外,这个团队会回答用户的问题,及时的反馈用户的提问。

“在给用户真诚服务这件事上,一定坚持用力过猛。”于立国这样说道,他要求所有的管理者必须每两周参加一次对用户的交付,每两周必须亲自去给用户做一次上门试驾。全面引入了OKR的管理,让每个员工眼睛不盯着领导,而去盯着用户。

2.革自己的命,保持技术持续更新

在于立国看来汽车行业的终局就是智能电动汽车,智能最高阶的体现就是自动驾驶。而在这个事情上,ARCFOX极狐没有选择闭门造车,而是选择了与三家中国顶级的公司合作,分别是华为、百度、滴滴。

通过和这三家公司合作,ARCFOX极狐明年将下线最高等级的自动驾驶产品,其拥有三颗96线的激光雷达、352tops算力的芯片,自己能算高精地图,是世界上最顶级的自动驾驶硬件架构。

同时,2023年ARCFOX极狐推出的新车将采用环网架构,该架构下产品可以省下数十个ECU。具备了向开发者开放整个座舱,自定义场景的功能。

3.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中国品牌在起步时期,首先面对一个不公平,就是要做出百万级豪车的品质感,才能卖出高价。时间的积淀、品牌的溢价等要素,是每个车企必须面对的。

于立国认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走得更好。”ARCFOX极狐首款量产车αT定位25万+级,却做出60万的品质。这得益于麦格纳为ARCFOX极狐赋能,麦格纳拥有超过370万辆豪华旗舰车型的制造经验,而且为豪华品牌代工生产了110年。麦格纳为ARCFOX极狐品牌建立了全球第二座整车工厂,这也是其首次在奥地利格拉茨以外,设立的整车制造工厂。

如今,ARCFOX极狐在北京和镇江建设了两个渠道终端,两个月时间里共交付600余辆新车,总体运营效率较为不错,证明其得到了消费者的信任。这也给ARCFOX极狐开设更多线下店的信心,于立国表示:“预计2021年极狐要开到60家店,2022年要开到150家店,全面的独立渠道和服务体系,能在全国实现更多的交付和高端的服务。”

结语:正如于立国所说:如果不去打破边界,走出舒适区,我们就永远困在那个牢笼里面。ARCFOX极狐正在自我突破,开始不断挑战高端化。如今,向上突破的中国车企越来越多,我们有理由相信自主品牌会迎来一个辉煌的时刻。

文/吴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