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S8L正式上市!称得上“西装暴徒”吗?

2020年12月30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

开过几次S63、宝马M760。从表面上看,这些车型和普通的S级、7系没有太大的不同。但它们却蕴含一颗躁动的心。而对于奥迪粉来说,他们更期待的是一款来自奥迪的豪华高性能车。如今,它真的来了——奥迪S8L!

外观——低调,内敛

初次接触,笔者被奥迪S8L的内敛、低调所震撼。车头依然是奥迪家族化风味十足的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以及奥迪的看家法宝——矩阵激光大灯。除了靠近才能看到的“S8L”logo外,很容易被误认为是一台奥迪A8。甚至被一些对车辆了解甚少的女生认为是奥迪的A6L。而对于眼尖的奥迪粉丝们,一定会发现S8L上的“银耳”、“红色刹车卡钳”,而尾部贯穿式的尾灯,也尽显“灯厂”本色。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也让它显得如此与众不同,尽管S8L极力掩藏自己的实力,可还是在不经意间展露出自己的豪华。

内饰——科技,未来

S8L的车内,依然是奥迪范十足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在科技配置上,奥迪S8L没有半点忽悠,三块实实在在的大屏矗立于眼前。在MIB+Asterix系统的加持下,甚至可以实现60s的全自动驾驶功能。至于ACC自适应巡航、夜视系统这种较为初级的科技配置,便不再赘述。配置上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迎宾功能,开门时车身可自动上升50mm,让车内人员的进出变得更方便。笔者认为,尽管奥迪在内饰的豪华感上,不如奔驰S级,但在科技的配置上,可谓开创了豪华车的先河。

动力——兽性,狂暴

在动力上,作为旗舰级豪华车,奥迪S8L用的是一台4.0TV8+48V轻混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迸发出571Ps,峰值扭矩更是高达800N·m。即便是驱动身型庞大的奥迪S8L,百公里加速也仅需要3.8s。如此性能,很难想象它是一台长达5米的商务车。变速箱也是一台8AT变速器,这也再一次验证了,在顶级性能车上,AT变速箱才是更好选择。

底盘——魔毯悬架,贴地飞行

曾经搭乘过多次劳斯莱斯古思特,魔毯般的空间悬架,无论面对何种颠簸,均照单全收。而在价格便宜了三分之一的奥迪S8L上,表现出了十分相似的体验。通过车身上的3D摄像头,实时调节空气减震的软硬程度,奥迪S8L也能呈现出如“魔毯”般的悬架表现。当然,对于标榜性能的奥迪S8L而言,用“贴地飞行”来形容也许更合适一些。

感性——重新定义豪华车

奥迪S8L的出现,为原本商务气息浓厚的豪华性能车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豪华车在豪华的同时,也可以显得个性鲜明,展现自己的独到魅力。同时,奥迪S8L的出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重新定义了何为豪华车,为消费者在购买豪华性能车时提供了多一个选择。

写在最后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奥迪S8L高达207.68万元的售价注定与他们无缘,奥迪S8L也注定是极少数人的玩物,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喜欢它,就让它成为一众年轻人的Dream Car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