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算“越野王”么?新一代普拉多将主打四缸混动

2020年12月30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外媒曝光了丰田新一代普拉多的相关信息,跟新陆巡、坦途皮卡一样,新车将基于TNGA-F平台打造,依旧定位为非承载式车身越野车,但有望首次推出2.5L油电混动版可选。

新一代陆巡测试车

作为一款正儿八经的越野车,现款普拉多的一些硬货将得到保留,例如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整体桥后悬结构等等,其越野性能相比现款不会打折扣。

现款丰田普拉多

而作为丰田TNGA架构的产物,源自GA-F平台的新一代普拉多将首次采用最新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作为动力源,没有V6引擎显然少了一点越野车的味道,但配合电机辅助,其动力水平还是有保障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跟凯美瑞、CR-V一样是2.5L混动,但普拉多却采用的纵置四驱布局,这意味着其变速器已经不太可能是前驱平台上的e-CVT,也不太可能使用现有的e-four电四驱。丰田究竟为这台越野车准备了怎样的动力分配和四驱方案,也十分值得期待。

参考之前曝光的关于新一代陆巡的消息,我们也不排除普拉多也将推出搭载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版可选,价格预计也将高于现役任何一台普拉多。

除此之外,新普拉多的还将针对主动安全装备、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等等进行升级改造,当然,这些对于换代车已经属于“基本操作”。按照目前的产品规划,新一代陆巡预计2021年9月正式全球首发,而普拉多估计要等到2022年下半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