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来了

2020年12月30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想报团取暖,却被欧盟“横插一脚”的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合并,在经历几个月的反垄断调查后,终于获得了欧盟的合并批准,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马上就要诞生了。

日前,欧盟委员会反垄断机构批准了PSA和FCA合并组建Stellantis集团,合并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合并后,双方各持股50%,日后将创造一个价值380亿美元,年度协同效应约为37亿欧元的巨头,成为仅次于大众丰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此前,欧盟担心两家巨头合并后新公司会影响欧洲利润丰富的厢式车市场,因此批准两家公司合并的同时,还带了附加条件,要求新公司在厢式车领域内开放竞争。为了促成合并,PSA将延长与丰田汽车的小型货车生产协议,增加丰田汽车的产能,并降低整车、零配件的转让价格,以解决欧盟在反垄断方面的担忧。

合并后的Stellantis新集团,将拥有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道奇菲亚特Jeep蓝旗亚玛莎拉蒂、RAM、SRT等品牌,双方旗下的汽车品牌名称保持不变。

从销量方面看,新集团年新车销量将达870万台,在全球汽车行业排名第四,位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丰田汽车、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之后。从营业收入看,新集团年营收将达约1700亿欧元,在全球汽车行业排名第三。

根据双方计划,两家集团合并后将拥有超豪华、豪华、主流乘用车品牌以及皮卡和轻型商用车等互补的产品及品牌组合,这将使得新集团拥有一个平衡及可盈利的全球布局。

Stellantis集团成立后将大力发展电动化,2021年推出7款纯电动车型;2022年,全球车型平台将提供12个电动化驱动系统,覆盖FCA全系车型;预计到2025年,集团将实现100%电气化。此外,新集团将对准中国市场,合并后集团也将会把提高在中国的业绩作为主要任务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