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完哈弗初恋,我对“敢爱”又有了一种新看法

2020年12月30日 16:37:02
分享到:
来源:

妾容似桃萼,郎心如竹支。

桃花有时谢,竹枝无时衰。

——沈与求《夹竹桃花》

随处可见黄花夹竹桃的海南,不禁让人想着这首象征着矢志不渝爱情的诗词。虽然此花带毒,但也正好影射出爱情的刻骨铭心。

这也好比初恋带给每个人的感觉:在这个情感泛滥的年代,我们会忘记吃饭,忘记密码,忘记名字,但对于初恋,却是在懵懵懂懂的年纪,留下了一辈子无法忘却的记忆。

最近,在海南与哈弗初恋共度了一个周末的我,又一次找回这种熟悉的感觉。

作为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旗下的第三款车型,哈弗初恋精准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意欲抢占入门紧凑型SUV的市场份额。

事实上,从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再到哈弗初恋,哈弗品牌正以新一轮的技术攻势全面刷新品牌形象的同时,也试图与不同层面的用户产生共鸣。

那么,从哈弗初恋身上,除了有着能攻陷年轻人的实力之外,我们还能窥探出哈弗怎样的一种全新用户沟通策略?

这一切就从这场天涯海角的“邂逅”开始说起……

(1) 第一眼就爱上的“初恋”,哈弗做对了什么?

初见哈弗初恋,我就已经被其极具纯粹个性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所吸引。富有动感的中网配以像情人眼泪的大灯组,再加上贯穿车侧的迷人起跑式腰线,哈弗初恋着实有着让人一眼钟情的“魔力”。

颜值固然重要,但“初恋”之所让人印象深刻,必然是那些每个能打动人心的小细节。

这点当我坐进车舱内时,体会尤为深刻。

无论是采用凹面设计的温暖环抱式座椅,还是中控台上的波浪形皮革纹理,座舱内营造出一种舒适而温暖的氛围;尤其当三亚的阳光从车顶那个采光面积高达0.85㎡的全景天窗中柔和洒下时,仿佛身边一切都被幸福包围着。

哈弗初恋让人“沉迷”的地方还远不不止于此。特别是当你在一辆起售价还不到10万元的SUV中看到驾驶员脸部情绪识别、64色氛围灯+娱乐系统、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360°自动泊车系统等一系列豪华科技时,自然会更加“拜倒”在它的才华上。

值得一提的是,那个附着在A柱上的人脸摄像头,当我坐上驾驶位时,系统就会进行人脸或者声纹识别,让哈弗初恋成为我的专属座驾。

随后,在我驾驶的过程中,这一行业首创的情绪识别系统还有分心监测和疲劳监测功能,犹如“初恋”般的贴心。

而如果人脸无法正常识别时,系统还会自动调用声纹识别,只需一句“你好,哈弗”即可解锁成功,为用户展现出专属的个性化场景,增加定制的乐趣,提升智能体验。

事实上,在深谙年轻人对智能化的需求和喜好之后,哈弗初恋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功夫。为的就是让用户在实际的用车场景中真正能感到智能化所带来的便利。

好比在午后的三亚,温度急剧上升,此时哈弗初恋能够根据旅途中不同温度,不同路况和不同时间,主动提醒开关车窗、开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非常贴心。

在车机互联方面,用户也只需通过手机下载哈弗APP,便能实现车机之间的互联,它能直接映射音乐、导航以及信息显示等功能。

此次由哈弗初恋陪伴的旅程中,我真的可以彻底告别手机操作,跟随车机播报“下一站前往地”、“餐厅推荐”等信息,更随心所欲地享受驾驶带来的乐趣。

动态表现方面,哈弗初恋也没有让我失望。1.5T+7DCT动力组合的响应迅速,而且也保证了较低的能耗表现。

在最后分界洲岛的连续坡道路段中,哈弗初恋出众的底盘调校也得到了验证,无论是过弯时的支撑性,还是对路面坑洼的过滤都十分出众。

(2)哈弗的细分化战役

作为一款入门紧凑级SUV,哈弗初恋在基本实力过硬,并意欲凭借倾向年轻人的智能化装备实现突围之下,或将有望成为哈弗旗下新的爆款。

目前该车型的预售价在8.9万元-11.5万元之间,在细分市场看来还是有着相当强的竞争实力。不过,随着哈弗初恋的加入,目前哈弗已经在8万-15万元的价格区间中布下了14款车型。

为此,接下来哈弗如何避免“同门相侵”的现象发生,打好每款车型的差异化战略,将成为品牌的全新挑战。

事实上,从此前诞生于柠檬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身上,我们已经初步窥见长城的转型策略。而在11月的销量中,也宣告着这一策略的初步告捷。

数据显示,哈弗品牌11月销量破10万辆,达101,812辆,同比增长22%;其中,第三代哈弗H6销量再破两万,而哈弗大狗11月也卖出8555辆,爆款潜质初现。

长城方面告诉功夫汽车,与哈弗大狗打造的“潮流越野”不同,哈弗初恋则是主打“年轻科技”,攻占更广泛的年轻消费群。

不过,对于哈弗大狗、哈弗初恋这样的车型未来会否成为哈弗品牌下的一个全新产品线,长城方面表示仍在内部讨论中。

可以预见的是,这两款车型的传播思路已然摆脱了长城以往的品牌打造思路,输出的更多是产品的价值观,更多是围绕用户价值打造的全新生态。

(3)功夫拍案

源自长城全新柠檬平台,哈弗初恋实现了在空间、安全、动力、设计在内的全面越级。相信等到车型的正式上市,长城还将在价格上给予市场惊喜。

如今哈弗初恋的驾到,能否凭借着多维度领先的产品实力,成功打造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