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7款新车,都是“狠角色”,现在就该存钱了

2020年12月30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可谓是波澜起伏的一年,但无论如何,这一年都走到了尾声,车企也进入了年终盘点、展望来年的阶段。由于市场不振的原因,各大品牌今年所推出的新产品还是比较少的。但在2021年,车市将有一大波新产品来袭,快来看看有没有你中意的款呢?

1

全新奥迪A3

上市时间:2021年1月7日

作为豪华品牌的入门级产品,奥迪A3凭借品牌光环、出色的产品设计以及相对较高的“性价比”,一直颇受年轻人欢迎,进入中国市场六年来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为了面对豪车市场愈发激烈的竞争,新一代奥迪A3将于2021年初发布。

在外观上,不论是两厢版还是三厢版,奥迪A3都彻底走向了年轻、运动化,犀利颜值相当吸睛。同时,三厢版奥迪A3L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对内饰进行了焕新和配置升级,这些都是其卖点所在。目前,全新A3的预售价为21-25万元,比现款19.32-23.46万的售价要略高,但按照奥迪一贯的作风,等一等,等到全新A3降至20万元以下再入手,岂能不香!

2

全新本田思域

上市时间:2021年底

说起国内的“网红爆款车型”,本田思域无疑应当名列其中。为了保持产品力在线,十代思域也迎来了更新换代。新一代思域应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单横幅式前格栅搭配狭长的前大灯、大面积下包围,视觉效果简洁、利落。

新车车身线条流畅,弱化了现款车型的溜背风格,尾部经过重新设计,显得更加干练。可以说,新一代思域剔除了不少夸张、激进元素,增添了几分优雅稳重感,像极了雅阁。十代思域已经战绩辉煌,这样的改变,能否让新一代思域进一步扩大市场受众呢?

3

丰田傲澜/凌尚

上市时间:2021年7月

为了扩大在A级/A+级市场中的占有率,与大众分庭抗礼,丰田在中国市场将再推一对姊妹车型:一汽丰田傲澜与广汽丰田凌尚。二者都基于TNGA架构打造,搭载2.0L自吸发动机,轴距均为2750mm,与同级竞品相比颇占优势。

两车同平台、同动力、同轴距,但在外观方面差异明显。傲澜更偏大气沉稳,凌尚则强化了运动气息,这样的搭配也有利于消费者做出选择。傲澜与凌尚的到来将填补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的细分市场空白,预计主打14-17万元的区间,实力不可小觑。

4

丰田Harrier

上市时间:2021年底

丰田Harrier在国内的呼声一直很高,进入市场扩张期的丰田此次终于决定引进它了!新车定位为中型SUV,介于汉兰达与威兰达之间,售价区间或在25-30万元。同时,Harrier也将适用双车战略,由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推出对应版本,或将分别命名为“海利亚”与“锋兰达”。

丰田Harrier的呼声之所以如此之高,与其独特的造型设计、高端“血统”及吃香的产品定位都有关。与时下丰田家族的其他产品相比,Harrier的设计更显精致,虽没有搭载独特的鹞头标,但与雷克萨斯的历史渊源也为其增添了几分噱头。同时,新车主攻中型SUV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有汉兰达“珠玉在前”,想必Harrier面临的预热氛围不会差。

5

全新日产奇骏

上市时间:2020年第一季度

日产奇骏是紧凑级SUV市场中的老将了,由于产品力渐趋老旧,虽然其销量一直颇为稳定,却也很难再有什么突破。好在日产终于将这款车型的更新换代提上了日程。新一代奇骏采用了日产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大尺寸格栅辅以粗壮镀铬饰条和全新分体式大灯,风格从中庸走向了硬朗。

值得一提的还是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奇骏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及电子档把等配置,科技感大幅提升。可惜的是,新一代奇骏将延续2.5L自吸+CVT的动力总成,如果能够引入天籁那款黑科技2.0T发动机,相信新车的竞争力还会再跃升一层。

6

长安UNI-K

上市时间:2021年上半年

长安UNI-T一经推出便成爆款,这样的正向回馈激励长安再接再厉地推出了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型SUV的UNI-K。新车的外观造型非常具有辨识度,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搭配锐利灯组,显得相当前卫。

内饰方面,UNI-K也力求新意,不规则造型的屏幕、错落有致的布局,使其内饰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动感气息。据悉,新车将搭载2.0T蓝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也是实力组合了。身板大、外观新、动力足,长安UNI-K能延续网红路线吗?值得看好。

7

五菱宏光侠

上市时间:2021年内

当商用车领域的“王者”五菱进军乘用车领域,会是什么光景?或许,上市七天狂卖七千台的宏光MINI EV已经让人意识到了五菱的实力。不过,比起“老头乐”,许多消费者更为期待的还是这款身板硬朗的银标SUV——宏光侠。

新车的外型相当吸睛,运用了大量的直线条和方形元素,打造出硬派越野风格。据悉,新车将采用后轮驱动形式,动力或采用凯捷同款的1.5T发动机,匹配6MT或CVT变速箱。不出意外,五菱宏光侠将成为“最便宜后驱SUV”的一员,性能表现究竟如何,有待观望。

总之,不论是合资还是自主车企,为了在车市寒冬中立足,纷纷铆足了劲,在2021年将推出多款重磅产品。如果有购车或换车打算的朋友,不妨对以上几款车型多加留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