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红旗H9领衔,盘点2020年最具话题性的10款车

2020年12月30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即将到来,回顾过去的一年,汽车行业因为不可抗力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有不少车型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热门车型。接下来,就让小智来带你回顾2020年上市最具话题性的车型。

作为此次盘点中的第一款车型,它的火热想必所有人都会感受到。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这可不是2019年上市的进口Model 3,这里说的是今年4月份上市的国产版Model 3。在国产之前,Model 3已经成为了一款非常热门的车型。目前国产版本的售价区间26.97-41.98万,提供三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款车型今年降价多次,让许多车主感受到了“被割韭菜”的气息。

在电力系统方面,除采用三元锂电池的车型之外,目前在售的版本加入了磷酸铁锂电池。这一举措让很多消费者都产生了疑虑,许多续航上的问题也随之出现,许多车主也对该车发出了质疑的声音。不过,Model 3的销量并没有受到影响,在11月一共卖出了21604辆,这是它单月销量首次超过BBA。要知道,豪华品牌BBA的三款车型的月销量保持在1万辆以上,特斯拉Model 3上市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做出这样的成绩,足以让对手们感到压力。

五菱宏光,是一个很多车友都能耳熟能详的名字,这款车型遍布于大江南北。与五菱宏光这款面包车相同,7月份上市的宏光MINIEV也成为了另一款火爆的五菱车型,它的上市让许多人对这款车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该车售价区间2.88-3.88万,是一款非常亲民的代步小车,有些人甚至说它将”终结“老年代步车的时代。这款车型的外形非常的小巧,在城市中实用性很强,也具备了基本的功能,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虽然续航里程只有短短的170公里,但是宏光MINIEV完全可以满足短距离通勤;它对充电设施也没有很多要求,因为本身也不支持快充,家用220V的充电口就能满足它的充电需求。它印证了五菱的一句话,“老百姓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从这款车近期的销量来看,这款车有很大的需求量,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为这款小车买单。

20万以上的国产中大型轿车有没有听过?它就是比亚迪汉,还是一款新能源车型,售价为21.98-27.95万。在这款车型之前,很少有国产中大型轿车的价格在20万以上。这款车型的外观成为了网友们讨论的焦点,汉EV纯电动车型的前脸极大的还原了概念车的造型,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凸显出了中国龙的强大气场。

除此之外,汉还使用了业界领先的刀片电池,用磷酸铁锂电池组进一步提高该车的稳定性,同时还有DM版本可供选择。不过,还是有车主碰到了许多问题,例如座椅塌陷以及掉电快等状况。这款车型在市场中有着非常高的火热度,有些小问题还可以接受,不过还是希望比亚迪在未来可以继续优化这款车型。

自从现款第九代思域上市以来,许多人都被它的性价比吸引。1.5T发动机高效强劲,改装件市场也非常成熟,许多爱玩车的人群都选用了这款车型。而在今年7月,思域两厢版终于上市,它被称为更加原汁原味的思域,售价区间为14.39-16.69万。它的造型与“思域王”Type-R车型相似,中置的排气口设计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提高了该车的运动性,让这台家用车有了小钢炮的感受。

除了搭载CVT的车型之外,该车还提供了6速手动变速箱的高配车型,满足了更多人对于驾驶乐趣的需求。几年来,思域一直是紧凑型车中关注度很高的一款,两厢版的加入,无疑会让更多消费者选择这款车型。

行政级中大型轿车讲究的是气场,而8月份上市的红旗H9就很符合这一点。这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53.98万,是2020年第一款30万以上的国产中大型轿车。这款车型的出现满足了许多人对红旗的向往,唤起了他们对于国产品牌的向往以及一种情怀。

这辆车的外观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采用了原创度极高的设计,从很多细节都能看出它使用了许多中国元素。直瀑式倒梯形格栅深入人心,点亮后的灯组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视觉感受。车身侧面线条平直而修长,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而内饰也尽显豪华,皮质与金属的搭配凸显出了该车精致而豪华的质感。H9是红旗又一位猛将,相信会有很多人喜欢这款车型。

引起轩然大波的还有9月份上市的奔驰G350,该车定价142.98万起。在G系家族中,G500定价162.88万起,G63定价222.88万起,这样来看,G350是最便宜的奔驰“大G”。与其他的G级车型不同的是,该车使用了一台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仅258马力。不少眼尖的网友发现这台发动机还在GLC300L上使用,他们觉得这台小排量发动机显然配不上一台奔驰“大G”。在一些平台中,曝出了购买该车竟要加价几十万的消息,足以让G350成为国内市场中最贵的2.0T车型。车友们的讨论非常激烈,很多人都对这款车型发表了不满。然而,G350的订单量还是超过了G500,让很多不看好它的人都黯然失声。

尽管这款车型采用了2.0T的发动机,不过在其他方面并没有进行相应的“缩水”。外观采用了与G500相同的经典设计,外挂的备胎也没有缺席。内饰也与它的“大哥们”一样,显露出了豪华的质感以及高贵感。在机械方面,G350也标配了非承载式的车架以及三把差速锁。

来自高合的HiPhi X可以说是此次盘点中最特别的一款车型,在今年北京车展的首次亮相中就震撼了不少人。这款车在9月上市,售价区间为68-80万,官方称其为“可进化超跑SUV”,是此次盘点中最昂贵的国产车型。除了价格非常惊人之外,这款车带来了许多创新之处,车友们关注的最多的就是它独特的开门方式。HiPhi X使用了NT展翼门,采用对开式无框车门的设计,可以让使用者用最优雅的姿势上下车。在这个基础上,高合在车门中还加入了电吸的功能,并支持全电动开启。

除此之外,HiPhi X还配备了行业领先的智能灯光系统。全车的灯组由1716颗LED以及ISD智能交互灯泡组成,可以生成260万道的照明光束。用户可以自行调整,在灯组上显示出他们想要的效果,还可以像投影仪一样,精确地控制光线,增强了HiPhi X个性化的特质。该车的性能也是非常的强悍,百公里加速仅3.9秒,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后轮主动转向。

11月上市的欧拉好猫可以说是此次盘点中外观最可爱的车型,该车售价10.39-14.39万。好猫将复古与未来的元素结合到了一起,它的复古造型成为了网友讨论的热门话题。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圆形的全LED大灯组,更加符合车身的圆润线条,使这款车型看起来炯炯有神。在车身内部,大量的金属镀铬装饰配以复古的亮银色拨杆,使这辆车在视觉方面产生了内外呼应的效果。

除了它的外形之外,好猫还配备了实力非常强的电力系统。它采用了长城集团最新的柠檬平台的纯电架构,使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可以提供更多的延展性。这款车的续航最高达到了501公里,配备了磷酸铁电池组,让它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好猫集科技、颜值于一身,相信有许多消费者为它买单。

说到吉利,这个国产品牌近几年的势头非常猛,旗下几款车型都获得了不少好评。就在9月份,一款名为星瑞的紧凑型轿车正式上市,该车售价11.37-14.97万,处于竞争非常激烈的价格区间。吉利官方称这台车为A+级定位,采用了其最新的CMA超级母体架构,可以为该车提供更大的空间,使它的轴距达到了2.8米。

网络中讨论最多的是星瑞在动力方面的配备,全系车型采用了一台源自沃尔沃的T4 2.0T发动机。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总成非常少见,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为7.9秒。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了许多同级车型没有的HUD抬头显示、香氛系统、10喇叭Bose音响等配置,都让该车拥有了越级实力。

作为本盘点中最后一款最具话题性的车型,相信只剩下12月上市的坦克300,该车售价17.58-21.38万。这款车型是国产豪华品牌WEY旗下的第一款搭载非承载式底盘的越野车,吸引了许多越野迷的关注。在这款车型上市之后,网络中从不缺少关于它的话题。首当其冲的是坦克300方正硬朗的外观,搭配圆形的大灯组,充满了复古与创新的碰撞,一看就是一款具备很强的越野能力而且“骨骼惊奇”的越野车型。来到车厢内部,与外观的狂野不同,处处都充满了豪华精致的视觉感受。在中控区域中,采用了许多金属饰件以及木纹饰板,座椅则采用了菱格纹的设计。

这款车型采用了2.0T发动机,并搭配了一台8AT变速箱,可以说是非常高效。传统越野车配备的三把锁也没有缺席,不过在坦克300上有一些特别。它在前后桥配备了电控式机械差速锁,而“第三把锁”,实际上是双速电控分时四驱。从这些方面来看,坦克300诚意十足,相信会有不少人愿意为它买单。

以上这些就是今年10款最具话题的车型,从这里面不难看出,自主品牌在今年又有了新的突破,而新能源车也在不断进步。除了这10款车型外,还有哪些是比较有话题的呢?请在下面的评论区积极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