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良心车加持良心服务,东风雪铁龙迈出重归主流最坚实的一步

2020年12月30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马拉车市以真实车主身份亲身体验了一下东风雪铁龙的“五心守护行动”。对于此次神龙汽车的“诚意之举”,究竟是噱头还是带给用户真实福利,想必看过视频的小伙伴都能作出公允的评判。

在我看来,这不仅凸显了神龙汽车再度“觉醒”的信念和决心,而随着“五心守护行动”的落地,也将东风雪铁龙实现完美蜕变的过程刻画得淋漓尽致。

我们惊喜地发现,那个近年来愈发“沉默”的东风雪铁龙,已经变得不一样了,或许到了该重新认识它的时候。

岂止于“五心守护”

凸显“良心”的诚意,一波接着一波

毫无疑问,东风雪铁龙的改变,首先体现在了品牌的信心和底气之上。而服务和营销发力则是具体的呈现方式之一。

两个月前,马拉车市在武汉的神龙汽车文化节上,现场见证了“五心守护行动”用户服务政策的正式发布。

可以说东风雪铁龙拿出了最大的诚意,从买车、用车、服务、旧车置换,甚至还有对老车主的关爱,这个涵盖了用户用车全生命周期的用户服务政策,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用户买车放心,东风雪铁龙开业界先河地推出了包括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提供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的品质和价格双重保障。

而用车安心、服务贴心,以及换车开心等内容版块,都切切实实地需要东风雪铁龙以一个更为“严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和经销商伙伴。

据悉,为了给到用户最大的福利以及最优质的体验,东风雪铁龙斥资5亿元人民币,用于执行新政策所需,此举无疑也打消了经销商的顾虑。只有当厂商和经销商真正达成共识,紧密团结在一起。“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才不是说说而已,也才有可能最终落地。

如果把此次“五心守护行动”看作是一次挑战自我式的营销创新,那么凸显东风雪铁龙“良心”的营销还不止于此。

在刚刚过去的双“11”、双“12”,东风雪铁龙先后推出了“11.11购车狂欢季“、双“12”抢购节;开展天逸试驾赢取麋鹿冠军徽章、“品味生活 逸享之旅”车主活动等一系列营销动作,通过聚焦重点区域、强化客户体验、回馈客户厚爱,传递品牌舒适理念,进一步提振销量。

本月,东风雪铁龙还将在全国五个主要城市开展一场名为“东风雪铁龙品牌体验巡展2020 CITRON SPACE”的大型线下品牌体验活动。

该活动将通过法式文化、艺术、设计、生活方式等内容,为消费者展现原汁原味的“雪铁龙”法式生活全貌,传递雪铁龙“领先舒适”涵义,让消费者了解雪铁龙的文化内核和历史底蕴。

选择在年末祭出如此高频次、多层次的营销创举,东风雪铁龙求变的魄力和决心可见一斑,而所有的这一切都将带给用户切实的福利和亲身的体验。

用“良心服务”凸显诚意,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用户的关爱,东风雪铁龙的改变显而易见。

最“良心”的诚意

莫过于给予用户极致的产品力

服务和营销是一方面,而真正让东风雪铁龙更加有底气求变的,还是产品。作为品牌主力车型,天逸家族最具代表性,也将东风雪铁龙坚持带给用户“良心车”的“执念”,发挥到了极致。

何为良心车?在马拉车市看来,既要充分洞察市场,应用户真实所需产生强大的适应力和同理心;又要保持自身优势,坚持哪怕是有些“固执”地去追寻品质保障。

显然,东风雪铁龙就是这样做的。在汽车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的当下,东风雪铁龙一方面努力契合国人的审美喜好,带来了时尚、年轻的设计;另一方面则把更多的功夫和精力花在了用户可能看不到的地方。

例如天逸C5 AIRCROSS大师级的底盘调校和独步天下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又比如让“混动界”为之震撼的“三擎四驱”等等。

▏大师级底盘调校 带来了多场景的动态舒适

基于“雪铁龙领先舒适”理念所打造的天逸C5 AIRCROSS,不仅车身大比例采用高强度钢材料,车内采用大量环保材料,同时还创新性地采用了空心稳定杆、变截面后横梁、双胶料衬套、二阶阻尼曲线控制的缓冲块以及PHC减震器等多项黑科技。

在11月份结束的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天津站上,天逸以令人咂舌的3.369秒成绩完成了麋鹿测试,获得冠军,并刷新了该项目三年来最佳成绩;并以3.461秒的湿滑赛道麋鹿测试成绩,力压2020年其他品牌车型的干燥路面成绩。

此外,在本月的CPCC收官战中,天逸C5 AIRCROSS又夺得了雪地街道挑战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以及雪地越野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双项冠军。

从街道到赛道再到雪地,大师级的底盘调校赋予了天逸多场景的冠军级表现。

正是将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融为一体,使得天逸赢得了“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动态舒适良好客户口碑。

▏ “三擎四驱”加持 天逸PHEV诠释厚积薄发

而拥有着“三擎四驱”利器的天逸PHEV 4WD车型,不仅延续了燃油车型浪漫、优雅的设计,更将自己“固执”的理工男属性彰显无遗。

创新的“三擎”由一台1.6T PHEV专属高功率发动机、前电机、后电机共同组成。得益于“P0+P2+P4”三电机架构,天逸PHEV可以轻松实现12种动力驱动工作状态。而这种三电机架构已经超越目前许多品牌的插混车型架构。

特有的“三擎动力”可带来综合最大功率221kW,综合最大扭矩5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仅7s,同级车型中优势十分明显。

而“四驱”并不是指简单的四驱系统,它是指四种可变的驱动模式,天逸PHEV可提供混动、电动、运动及四驱等四种可变驱动模式。

在PHEV市场,天逸PHEV或许只能算是后来者,但其找准了方向同时又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打造舒适产品标杆”就是东风雪铁龙赋予品牌车型的期望和要求。

出色的产品力、独有的“舒适”给予,只是东风雪铁龙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力之一。而真正诠释其“良心车”属性的还在于厂商对于品质和质量的把控。

马拉车市曾实地参观过神龙汽车研发实验室,也在东风雪铁龙工厂里亲眼目睹了车辆的整个制造流程。最大的感悟就是“标准”二字。

一方面,其研发流程完全遵循着PSA的严苛标准。另一方面,在整车制造过程中,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在一丝不苟地完成各个零部件的筛选、测试环节,从而保障了产品的硬核品质。

不光如此,东风雪铁龙还投入了大量的成本,进行了严苛的实验和测试,使得每一辆东风雪铁龙工厂下线的整车,都能不负“良心车”之名。

用极致的产品力突显“良心”,或许之前的东风雪铁龙只是这样做,而如今的它却更愿意让每一位消费者彻底知晓。

当“良心车”加持“良心服务”

市场反馈和成绩自然不必担心

伴随着“良心车”逐渐深入人心,“良心服务”日渐落地,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好的市场反馈和优异的销量成绩自然也不会“缺席”。

东风雪铁龙官方数据显示,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升温,东风雪铁龙在9月、10月销量连续环比增长超过20%的向好态势下,11月销量乘势而上,环比增长达到了33%,连续三个月实现销量大幅正增长。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尤可见东风雪铁龙的“良心车”、“良心服务”正在车市中显露其竞争力,而这一良好势头也有望保持。

在产品的可持续性和前瞻性方面,东风雪铁龙也一改往日的“低调”。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其官方就曾透露,明年将为国内的消费者带来至少三款新车型。

其中一款是举世瞩目的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另外两款分别是配置更加丰富的天逸全新年型车和拥有全新外观内饰的C3-XR中期改款车型。

结语

入华已近“而立”,坐拥300万用户基盘,东风雪铁龙在国内车市可谓经历了诸多起伏。然而,坚持自身的核心优势并将其完善和升级,同时充分洞察、融合国内消费者真实购车需求,用良心车打市场,用良心服务、创新营销带给消费者、经销商最大的诚意,东风雪铁龙必将不负消费者的期待,为他们带来放心的优质之选。

对于品牌而言,一系列的改变大家都看在眼里,毫无疑问,东风雪铁龙已然迈出了重归主流市场进程中最坚实的一步,而法系车的荣耀,法系车主的愿景,都需要东风雪铁龙去捍卫去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