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兜兜转转,还是得靠东风日产

2020年12月30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

"启辰,来自东风日产",这是一开始东风启辰汽车的一句经典广告语,而这句简单易懂的广告语也清楚地说明了东风启辰迅速走红市场的根本原因。

2010年,在国家政策的趋势下,东风启辰成立,短短几年时间,成为为数不多活下来的合资自主品牌。而当年在车型布局上,启辰版骐达D50、启辰版轩逸D60以及启辰版逍客T70等等车型推出后,合资技术加上自主价格,快速打开了市场。

时间来到2017年,"翅膀长硬了"的东风启辰决定单飞,试图摆脱廉价日产的形象,也是在同年时间,迎来了销量高光时刻,年销量14.3万辆,同比增长22.7%之多。但是好景不长,从2018年就开始下滑,2020年的市场不景气,成为压垮启辰的最后一根稻草。

因此,东风启辰还是决定傍上东风日产这棵大树。

日前,根据东风汽车的官方公告显示:为了进一步提升东风的营业质量,促进旗下事业的协同发展,决定整合为5个事业板块,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零部件和东风装备业务分别合并。

分分合合,东风启辰终究还是成为了东风日产的第二子品牌,甚至还不如英菲尼迪,而对于启辰来讲估计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在当下的汽车市场,活下来才是硬道理。

那么问题就来了,东风日产这次能否输血成功呢?

东风日产来看,虽然销量在逐步攀升,但是利润不明朗,半数销量都是依靠轩逸这款车苦苦支撑,因此日产在核心竞争力和研发技术这块有待提升,更别说给启辰输血了。

而对于东风启辰,十年时间并没有形成明确的品牌定位,自主研发能力可以忽略不计,旗下仅有的8款量产车型,D60和启辰星为热销车型,和日产现状十分相似。

写在最后:像廉价大众斯柯达东风启辰,或许从诞生的那一刻就决定了未来的命数,想要打破很难,但也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