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最佳年度汽车,29款车型入围,你认识的有几款?

2020年12月30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外媒公布了2021年欧洲最佳年度汽车评选车型,入围车型共有29款。该项评选由西欧最大的汽车出版物组织,包括Autocar(英国)、Auto(意大利)、Stern杂志(德国)的Auto application(汽车应用)、L"Automobile(法国)以及其他。评审团也是相对专业,包括来自欧洲各地的60名知名新闻记者。

专业的评审、权威的机构,入围的车型又会是哪些呢?

根据公布的信息来看,此次入围车型囊括29款车型。令阿贵君感到意外的,大众并没有成为入围车型最多的品牌,反倒是奔驰以4款车型成为被提名次数最多的品牌。

来自韩系的现代,有途胜、i10、i20三款车型入围。这当中,途胜长轴距版本将在2021年国产进入国内市场,欧洲、中东市场为短轴版本。

较为受关注的日系品牌,此次也有5款车型入围,分别为本田E、本田JAZZ(飞度)、马自达MX-30、丰田Mirai及Yaris(雅力士)。两田之外,日产并没有车型上榜,这还跟日产汽车宣布撤出欧洲和其他地区,专注于中国、美国和日本市场的决策相关。不过,从今年的欧洲汽车市场对比中国汽车市场来看,日产汽车这一决策不可谓是机智之举。既减少了与联盟伙伴雷诺三菱之间的竞争,同时也避免了英国脱欧之后产生的关税影响车型在欧的竞争优势。

除此之外,新菲亚特500也入围。这款在国内无人问津的车型,却是欧洲市场的宠儿。它的市场角色,个人觉得跟国内的五菱宏光MINI EV差不多。

而作为老法系车型,雪铁龙C4标致2008也成功入围。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欧洲最佳年度车是电动标致208胜出。这俩老法系,是否还能创造惊喜?

没有中国汽车?此次评选规定了,候选车需是近12个月内发布的新车,并至少在五个欧洲国家和地区销售,销量还得满足5000辆以上才有资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