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才是开了就“回不去”的车

2020年12月30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相信大家都听人说过“开了电动车就再也不想开回燃油车”,他们会告诉你电动车充电便宜、加速快、安静、平稳等等。但如果电动车作为家里的唯一用车,其便利性还是较燃油车有所欠缺,如果有一种车既有电动车的经济性也有燃油车的便利性,那才是真正让人开了就回不去的车。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一辆这样的车——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一辆拥有接近纯电车型经济性和驾驶感受,同时又和燃油车一样便利的车,而这辆车的核心就是本田的SPORT Hybrid e+插电混动系统。

SPORT Hybrid e+插电混动系统在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上增加了一组纯电续航80公里的动力电池,同时在电机、油泵、PCU动力控制单元等部件上也进行了升级强化。

本田插电混动技术的核心在于i-MMD混动系统,CR-V 锐·混动e+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是以 i-MMD 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开发而来的,当纯电模式下电量不足或者车辆切换到混动模式时,此时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为电机充电,然后由电机驱动车辆,从而让车辆拥有纯电车的驾驶感受。

i-MMD系统只会在混动模式下车速70km/h以上时让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因为这是发动机效率最高、油耗最低的工况。

插混CR-V的80公里纯电续航可以保证你每天上班不烧油,电量用光后还可以像一辆i-MMD的混动车一样以非常低的油耗行驶,真正做到了比电动车方便、比一般插混和混动车更省油,这才是我们要找的开了就回不去的车。

文/文潮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