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问车企:谁是今年的后起之秀?

2020年12月30日 19:29:04
分享到:
来源:

走过弯路不可怕,笑到最后最重要。

文/吴鹏飞

汽车圈有这样一些品牌,它们曾经走过弯路、它们一度销声匿迹,但在一番自我革新之后,它们又找准了方向。2020 年是神奇的一年,它对大部分品牌来说可能更多的是挑战,而对于一下品牌来说却是机遇。他们曾经「平庸」,现在却格外「耀眼」。

红旗

红旗,「共和国长子」一汽手捧着的一颗明珠。它在老一辈人心中闪闪发光,却让年轻人无动于衷,甚至聊起来都会忍不住发笑。高昂的售价、陈旧的产品力,红旗车一直没能做到「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

不过,这都是过去式了。随着徐留平执掌一汽红旗开启复兴之路。售价更亲民、设计更年轻、产品更多样,红旗车开始全面拥抱平民。

作为中国最老派的自主品牌,红旗同样积极拥抱电动化。继 E-HS3 之后,红旗还推出了全新的电动旗舰 E-HS9,这部车集领先科技于一身,极力营造豪华,坊间戏称电动版「库里南」。

在一番改头换面之后,本年度红旗品牌提前一周达成年度 20 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00%。按照接下来的规划,红旗将努力实现 2021 年 40 万辆,2022 年 50万-60 万辆,2025 年 70万-80 万辆、2030年冲击100万辆的目标。

2020 年可谓红旗脱胎换骨的一年,产品频发、销量翻番,年迈的红旗正在以年轻之势希望做到「后来者居上」。

北汽蓝谷

ARCFOX 诞生于 2016 年,它是当初北汽为了筹谋品牌向上所磨砺的一把利剑。品牌成立之初,ARCFOX 很快就推出了一部高端微型电动车 Lite 进行试水,与此同时还在北京三里屯重金打造了一个 ARCFOX Space 体验中心。

遗憾的是,开局一路高举高打的 ARCFOX 并没有让 Lite 大卖。在那个微型电动车还被冠以「老年代步」的时代,补贴后十多万的 Lite 很难让大众消费者买账。随着 Lite 的折戟,ARCFOX 也逐渐没了声音。

一直到 2020 年这几年间,ARCFOX 的产品营销动作基本都在围绕 ARCFOX-7、ARCFOX GT 两部未量产的超级跑车。不过这两年 ARCFOX 没有闲着,一头牵手华为,一头又与麦格纳合资,朋友圈攒得极为豪华。

2020 年绝对是 ARCFOX 发力的一年,品牌上 ARCFOX 中文名正式落定为「极狐」,更好记也更好念;产品上 ARCFOX αT 开启量产并陆续交付。

这部纯电 SUV 要价 24.19-31.99 万,把北汽纯电产品的定位拔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从媒体评测的反馈来看,ARCFOX αT 动力强劲、做工用料扎实,整体还是非常对得起这个价格的。

肩负重任的 ARCFOX αT 虽然姗姗来迟,但这部车表现出了传统品牌该有的造车功底,甚至打破了外界对于北汽产品的固有印象。2020 年,是 ARCFOX 真正发力的一年,是传统品牌造车 2.0 典型的后起之秀。

观致

观致是一个极具争议的品牌,生不逢时的观致是国内最早一波品牌向上的选手。虽然观致的产品力一直都可圈可点,但管理层的混乱和糟糕的品牌营销与运营以及销售渠道的建设实在难以配合产品抢占市场。

连年亏损导致观致被老东家们视如敝履,在几番易手之后,观致落进了地产商宝能的口袋,观致的命运全部寄托在了这个「行外人」的手中。

在被收购之后,观致沉寂了许久,而就在 2020 年,观致 7 首发亮相。随着新车的发布,观致承诺从观致7开始,观致汽车的产品更新换代节奏将会加快,保持每年推出1-2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覆盖,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全面、丰富的产品选择。

另外,宝能规划将在全国建设 7 个汽车生产基地,涵盖常熟、广州、昆山、昆明、贵阳、西安等,年产能将达到 200 万辆,第7个生产基地还处于待定状态。11 月 8 日,宝能西安基地正式建成投产,这是继常熟观致制造基地、深圳宝能汽车制造基地(原长安PSA制造基地)之后,宝能汽车集团第三个投产的整车制造基地,也是宝能第一个自建并投产的整车制造基地。

虽然宝能进军汽车业一直都被猜测动机不纯,但从目前来看,宝能治下的观致正在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