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高性价比家用车盘点,其中一台还是中型车,配置也高

2020年12月30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

转眼2020年已经只剩最后两天,这周五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元旦小长假了。这不还没放假,身边的同事们都已经在商量假期出去哪里浪,或者回家路上结个伴的事情了。更有甚者已经把行李打包好,一大早就已经拉到公司了。但无论假期去哪儿玩,交通工具总是少不了的,尽管现在打车或者公共交通都方便了很多,但冬季流感高发,要与他人接触的出行方式始终都没有自己开车来得安全、便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台适合咱们年轻人的车,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趁元旦假期去试驾一下,争取春节前成为有车一族直接开车回家过年。

广汽本田-凌派

厂商指导价:9.98-16.98万元

空间表现一直是凌派的强项,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56x1804x1509mm,轴距则为2730mm,尽管定位为紧凑型轿车,但凌派宽敞的乘坐空间还是为它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肯定。尤其在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上,该车座椅宽大柔软,且靠背倾斜角度较大,再加上地板中央没有高高的凸起, 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不错的保障。

凌派的另一大亮点配置就是它的动力部分。该车全系共有1.0T和1.5L两个不同版本可供选择,其中1.5L车型搭载了一套本田第三代 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变速箱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起步及低速状态下由电机提供动力,动力响应迅速,百公里仅4L出头的综合油耗,也让它对家庭用户来说非常友好。

上汽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9.99-16.16万元

说起大众,我们国内消费者再熟悉不过了。作为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特供”车型,朗逸有着庞大的市场保有量,新款朗逸凭借更加年轻精致的外观,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该车4670mm的车长与2688mm的轴距也能保障消费者日常用车的空间需求,可以说整体实力相当均衡。

配置表现方面,不得不说大众还是很懂国人的,2021款朗逸在彰显档次感的灯光方面全系标配了LED日行灯,且大灯的光源方面也做到了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不仅如此,该车的8英寸触控式液晶屏也是全系标配,能够很好地提升车内的精致氛围。此外,全新朗逸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约为6L多,这个油耗表现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RC-6

厂商指导价:8.48-12.38万元

同样是10万左右的价格,国产品牌新宝骏给到我们的是一台定位稀缺的国产中型跨界轿车新宝骏RC-6。从外观颜值上看,新宝骏RC-6大尺寸的星辉中网时尚且不失辨识度,溜背的车身线条搭配全系标配的18英寸精致轮圈,将轿车的优雅与动感展露无疑。

新宝骏RC-6的长宽高分别是4925x1880x158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00mm,标准的中型车身材。因此,RC-6的内部空间可谓非常宽裕,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我们都知道,冬季户外停车后第二天车窗上都是霜冻不说,车内座椅、方向盘感觉比室外还冰冷,早上要用车时极其不便。好在新宝骏RC-6有一招冬季用车“神技”——远程暖车。当我们每天早上起床后随手点一下手机上的新宝骏智联APP,停在楼下的RC-6就会远程启动车内的暖气,等到我们准备完毕下楼用车时,车内就已经如空调房般温暖,即上即走。

在一台起售价才9万多的自动挡入门版车型上,就配备有主动刹车功能是很少见的,而新宝骏RC-6就做到。有了这一配置,像是城区道路上的行人“鬼探头”,或者跟车途中前车急刹车等状况,RC-6都能在驾驶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情况下,采取有效的制动措施,降低碰撞事故的发生概率。与此同时,新宝骏RC-6还具备0-15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自动调整跟车距离,让我们平常开车时不用时刻紧绷着神经,右脚和大脑都得到充分放松。

最后小结

作为一台紧凑型轿车,凌派的空间表现的确值得点赞,同时在本田成熟的混动系统加持下,混动版凌派的行驶质感与油耗表现都令人满意。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凌派1.5L混动车型的起售价已经达到13.98万元,而1.0T车型虽然价格便宜,但使用的是国人不怎么待见的三缸发动机,多少差了点意思。而朗逸的整体表现则与它的外观设计一样走的中庸之道,虽不是那么抢眼,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至于新宝骏RC-6,跨界的定位与个性的设计本就比较稀缺,再加上10万出头的价格配备了越级的智能驾驶以及便捷的车联网功能,显示出了很强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