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奔驰GLC将搭载1.5T动力,“标大”就可以任性?

2020年12月30日 23:15: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说当前汽车小排量化是一个趋势,但是在豪华品牌方面为了保证在性能方面的优势,大多数品牌依旧保持了大排量的动力配备。不过对于奔驰品牌来说却是个例外。

此前,全新上市的奔驰GLB、GLA搭载了1.3T动力,全新奔驰E级搭载了1.5T动力后,奔驰依然没有停止旗下车型“小排量化”的脚步。日前有媒体报道,未来即将上市的全新奔驰GLC也或将搭载1.5T动力。

根据曝光的文件显示,全新一代奔驰GLC将采用奔驰最新家族的设计,而动力方面也将进行调整,换装高性能、低油耗的发动机,并将升级驾驶操控系统,从而增强行驶动态性和舒适性。

虽然此次奔驰只确认采用更低排量的发动机,但根据目前在售的奔驰GLC来看,均搭载了2.0T发动机,而其他车型搭载小排量动力为1.5T和1.3T发动机。由于奔驰GLC是奔驰品牌在国内主销的中型SUV,与奔驰E级的售价相仿,因此猜测新车将使用与奔驰E级同款的M254系列1.5T、2.0T发动机。

虽然说当前奔驰的轿跑车型都搭载了1.5T发动机,甚至奔驰G级开始换上了2.0T动力,而此次奔驰GLC搭载1.5T也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当前的奔驰E级已经换装了这款发动机,并且1.5T+48V的动力总成参数,相比此前低功率的2.0T动力差别并不大。但是由于基础排量较小,对于豪华品牌车型来说不仅仅是性能的下滑,更有损豪华品牌的形象。

毕竟虽然说前面的奔驰车标够大,售价也超过了40万元,但是发动机的排量甚至不如国产的吉利星瑞全系搭载的2.0T发动机大,这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多少有些排斥心理。

另外此前有消息称,全新一代奔驰GLC(V254车型)正在亦庄MRA工厂进行技术改造,新车基于柔性化生产方式,将与新一代E级车共线生产。新车或将再度进行加长,进一步扩大与奥迪Q5L宝马X3两个核心竞争对手的优势。

通过此前曝光的谍照情况来看,全新奔驰GLC将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前脸依旧为盾型进气格栅,全新设计的倒梯形头灯组将会在新车配备,让前脸更显年轻时尚。从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线条与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依然保持了较为流畅的造型设计。不过车身有望进行再度加长,从而获得更好的空间表现。

而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奔驰GLC也将采用类似于全新S级的设计元素,将搭载奔驰全新的MBUX车机系统,并配备与奔驰S级相同的大尺寸中控屏等,在科技感方面进一步得到提升。

而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前11个月奔驰GLC的总销量达到了153999辆,同比增长了19.6%,位居豪华SUV销量第一的位置,远超身后的奥迪Q5宝马X3。而现如今全新一代奔驰GLC的到来,通过搭载1.5T发动机势必将进一步在价格方面展现出一定的优势。不过最终消费者是否能够接受这款小排量的豪华中型SUV,依然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