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冠病毒变异后在英国失控?中国专家做出最新研判

2020年12月31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国外的新冠疫情形势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重大变化。据英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人员确认,在英国等地出现了传播能力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由于对此变异病毒的相关研究还不是很多,这方面的信息比较有限,但英国方面的一些专家已经宣布,这种新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在传播能力上比之前的病毒还要强。

鉴于严峻的防疫形势,英国方面已经宣布包括伦敦在内的多个地区近日将执行英国等级最高的第四级防疫举措(类似于今年年初武汉的封城),而很多国家也主动切断了与英国之间的航班往来,国际抗击疫情形势越发具有挑战性。

针对新冠疫情蔓延过程中出现的这种新情况。中国专家对此表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动向,但也并不必过于恐慌,只要做好个人防护举措,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即便是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也不用太过担心。

来自浙大一院感染科的盛吉芳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详细解读了此次英国方面出现疫情扩散升级的相关情况。她说:“任何病原体都有变异的可能,尤其是RNA病毒,它在传播过程中非常容易发生错配从而变异,像流感病毒、丙肝病素、艾滋病病毒以及新冠病毒都属于RNA病毒。以大家熟悉的流感病毒为例,它的变异频率大概是3~4年,也就是流感病毒每三四年就会有一次大的变异,因此大家并不必对新冠病毒发生变异感到恐惧”。

在这位权威医学专家看来,欧洲现在出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是疫情扩散过程中很大概率会出现的问题。由于前期英国等国家在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并未得到真正有效的落实,导致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规模扩大,这也就意味着病毒在传播中发生变异的可能性大幅上升。但大家目前也不必过于担心,从目前医学界对新冠肺炎的了解来看,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即便是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也可以对症进行有效的治疗,并不会出现束手无策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