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大暴走,明年33款新车计划,奔驰宝马接得住吗?

2020年12月31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

上汽奥迪的落地,最应该紧张的或许不是一汽奥迪,而是奔驰宝马。在豪华品牌阵营当中,奥迪目前已经排在了第一名的位置,前11个月奥迪已经完成了60.5万辆销量,超过另外两位对手。如今,奥迪在豪华品牌中率先开启了南北双品牌模式,对于奔驰宝马来说,压力又重了一层。

当然,上汽奥迪项目也成功地刺激到了一汽奥迪。在明年,一汽奥迪也将开启大暴走模式。在前不久,一汽奥迪公布了自己2021年在国内的一系列经营目标,在明年一汽奥迪年销量任务定在78万辆。

对于一汽奥迪来说,要冲到这个数字并不简单。根据以往的销量数据来看,一汽奥迪在2019年刷新了中国市场的记录,达到63万辆,今年大体上会超越这个数据,按照趋势估计来看,一汽奥迪在今年应该能达到67-68万辆左右销量,但是离78万仍然相当遥远,也要求品牌具有更高的奔跑速度。

而为达成目标,一汽奥迪将在2021年推出多达33款新车,包括16款全新OR换代车型,以及17款特殊版本车型,比起2020年19款车型的更新,多了14款,这样快速的推新频率可以说是相当令人咂舌了。

在这些规划的产品里面,不乏重磅走量款,比如说全新奥迪A3L。在当下豪华入门级轿车中,虽然A3空间最小,产品也多更迭代,但它却能稳站细分市场第一,奔驰A级、宝马1系追逐多年,仍然只能屈居身后。

而即将推出的全新奥迪A3L,这次终于将空间升级,三厢版本轴距拉长至2680mm,两厢版本则保留了更加原汁原味的操控,无论是想要大空间、还是喜好高操控的消费者,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A3L的升级绝对不仅仅只有空间,更运动战斗化的设计紧跟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数字化的座舱布局也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并且在智能体验上奥迪A3L也大大升级,最新一代MMI交互系统将会比老款车型流畅10倍,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同级对手想要超越,难度也就更大了。

除了A3L之外,奥迪Q5L也将实现中期改款。现款车型在设计上面其实还是相对平庸的,新款Q5L同样在朝着更加潮流的方向变化。中网棱角更加尖锐分明,内部全熏黑处理也更加运动,同时还提供了与旗舰SUV车型Q8更为接近直瀑式前格栅版本,高级感十足。

虽然并未使用奥迪最新一代内饰风格,但是中控屏幕尺寸改成了10.1英寸的触控屏,操作更简单,与A3L一样车机系统也会进一步升级。

除了燃油车方面,在新能源的布局上面,一汽奥迪同样加快了速度。在2021年,一汽奥迪将推出国产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中期改款奥迪Q2L e-tron等多款新车。目前奥迪e-tron是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超过69万的定价,比起北京奔驰新能源车EQC要贵上不少,未来国产后奥迪e-tron价格应该会下沉不少,性价比也将大大拉升,也能为奥迪家族贡献更多的销量。

2021年无疑将会是奥迪快速奔跑的一年,燃油与新能源两手齐抓,更加全面的产品布局释放出更加强大的品牌竞争力。由于更早入华,奥迪在市场一直有着庞大的体量,于国人心中也有着极为深厚的情怀与地位,影响力巨大。昔日的奥迪可以说是以绝对的优势遥遥领先奔驰宝马,但是这些年随着后两个对手频频发力,国产车型增多,它们离奥迪的距离也越来越近,甚至颇有超越之势。奥迪岂甘落于人后,不仅仅是上汽奥迪的出现,一汽奥迪如此高频率的推新节奏,都体现了奥迪想要拿下市场、持续统帅的重大决心。你们说面对这样的奥迪奔驰宝马接得住招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