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加价买霸道了,全新普拉多2022年发布,2.5L发动机力压老款2.7L

2020年12月31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今年6月国产普拉多正式停产,以及由于国六的原因,进口普拉多也进不了国内市场,导致很多消费者认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普拉多在国内将“绝迹”,所以普拉多的价格被炒得很高,一些地方里程比较短的二手车甚至比新车还贵(二手车过户不限国六),当然在天津港等国内平行进口普拉多的主要渠道,普拉多甚至出现了加价售卖的情况。可以看出,由于普拉多在国内短期内“绝迹”,和市场需求本身没有多大关系,所以随着普拉多短暂缺席国内市场,还是引起了一定的市场恐慌,很多人担心从此再无普拉多。

不过关于全新普拉多的消息还是在不断涌来,去年有消息称,2021年将迎来全新一代普拉多,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丰田有关全新普拉多的产品规划便得不得向后顺延。日前有海外媒体透露,全新一代普拉多将在2022年下半年发布,作为在国内市场最著名的硬派越野车,全新普拉多将依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所以全新一代普拉多亮相之后,大家也不用担心其越野性能相比于现款车型有所下降。

和即将在国内亮相的广汽丰田汉兰达一汽丰田陆放一样,全新一代普拉多也将采用丰田当下最负盛名的全新TNGA构架,在该构架下,全新车型可以获得更好的主被动安全表现,尤其是驾驶辅助和安全辅助方面的配置表现更加优秀。据悉,全新普拉多将搭载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这些配置在现款的普拉多上是完全没有的,除此之外,全新普拉多将搭载自适应远近光、语音控制配置。

这一代普拉多在国内停产,进口车进不来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现款车型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符合越来越严苛的排放和排量标准。之前有多方消息显示,未来普拉多将有三种动力配置,其中汽油车型仅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CVT变速箱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动系统配E-CVT变速箱,柴油车型将搭载2.8T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其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05Ps,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可能有朋友会说,205Ps的最大马力有点弱,但是大家想想看,之前2.7L的普拉多最大马力仅有163Ps,照样开的人很多,205马力的动力已经很不错了,而且在TNGA平台下,新款普拉多应该还有减重的空间,所以2.5L动力没什么问题。

当然2.5L混动车型的动力表现会更好,油耗表现也会更油耗,所以换装了TNGA构架和2.5L以及2.5L混动之后,全新普拉多的整体表现会更好,当然2.5L车型和2.5L混动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和咖啡法则的可能更大,毕竟目前丰田在国内也有2.5L汽油机和混动车型符合国六标准,所以在我们看来,2022年亮相之后,普拉多重新进入国内市场的可能性极大。

其实从种种消息来看,大家完全不必担心国产普拉多停产,进口普拉多进不来之后,这款久负盛名的硬派越野车就会因此“销声匿迹”。事实上,我们认为丰田也能看到国内市场对于普拉多这款车的需求依然非常旺盛,所以可能隔上两三年的时间,全新普拉多将再次进入中国市场,那个时候,产品力更加全面的全新普拉多将把现款普拉全方位比下去,现款普拉多的二手车价格也可能遭受重创。所以其实现在大家没有太大必要加价购买普拉多,可能等不了多长时间,全新普拉多就将再次进入国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