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夯实体系力 广汽传祺的2020年不简单

2020年12月31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临近年关,回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在市场持续承压、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开头过得并不顺风顺水,但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弱,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再次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的亮点,回暖趋势显著。

据中汽协预测,2020年汽车总销量预计将达2530万辆,同比降幅2%左右,其中乘用车销量预计2020万辆,同比降幅6%左右。值得注意的的,乘用车市场预计降幅呈现出明显的收紧态势。

乘用车市场的回暖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车企过得都好。2020年乘用车市场格局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洗牌”,这一年中众泰力帆等自主品牌车企黯然离场,广汽传祺吉利长安长城等自主品牌则快速回暖,实现了连续多月的同比正增长。

尤其是广汽传祺,在SUV、MPV市场实现销量快速增长,而在体系力上,广汽传祺更是夯实体系力,为消费者带来了数字化时代下的全新传祺

SUV、MPV车型拉动广汽传祺销量向好

今年下半年,广汽传祺销量稳步向好。11月份实现销售新车3.33万辆,同比增长2.5%,已连续3个月实现月销量突破3万辆。销量快速回暖源自广汽传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布局规划,年内广汽传祺先后推出GS4 COUPE、GS8S、GS3 POWER、全新传祺M8等多款产品。

在MPV市场上,广汽传祺表现十分出众。传祺M8、M6两款产品自9月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提升,11月两款车型累计销售8924辆,同比劲增43.3%。作为布局高端MPV市场的重要车型,广汽传祺M8在北京车展上就备受消费者关注,截至目前,该车型已连续10个月稳居20万级自主品牌豪华MPV车型销量榜前列。

除了MPV车型的出色表现,广汽传祺在SUV市场也实现快速发展。广汽传祺GS4家族连续7个月实现销量破万台,成为广汽传祺销量的中流砥柱。

10月1日上市的GS3 POWER凭借着出色产品力,也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上市首月便实现近5000辆销量成绩,第二个月销量达到7180辆,势头猛进。随着未来GS3 POWER产能爬升,势必会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品牌焕新夯实品牌发展

对于广汽传祺来说,2020年是夯实体系力的一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发布了“一祺智行 更美好”全新品牌口号,并确立“趣、质、亲”三大品牌核心价值。

全新品牌口号中的“一祺”指的是传祺始终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与消费者一起同行,在数字化时代下全新的“一个传祺”,以科技、品质、服务带给用户真正价值;“智行”则体现出广汽传祺以先进的智慧科技,持续为用户带来充满乐趣的移动出行体验。

在全新的品牌形象下,广汽传祺将通过GPMA架构、钜浪动力、ADiGO系统三大核心科技,为用户带来驾趣和智趣科技。QDR工程、智能制造体系、全球一流供应链三大质量管理体系,则为用户带来高品质产品。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则为用户带来更亲和、更便捷的用车体验。

对于广汽传祺来说,体系力建设不仅仅局限于产品和技术,还展现在服务上。面对数字化变革,广汽传祺发布了Fun Car+e服务品牌,打造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

在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中,广汽传祺将依托人工智能工具,实现一键掌控、一键直联、一键趣享特色服务体系。其中“一键掌控”打通了销售、服务、评价环节,实现从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的全流程可视化,解决了消费者在购买、维修保养阶段看不到、不透明、不清楚、不放心、不满意等痛点。“一键直联”则实现消费者与车企直接联系,对车辆进行远程问诊,让日常用车更省心。“一键趣享”为消费者带来更亲和的服务体验,通过代步车服务极大地解决了用户车辆在维修时用车不便的常见难题。此外,APP社区部落和线下车主俱乐部的打造,完善了用户互动生态网络,为客户构建了第二个朋友圈。

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为广汽传祺带来了出色的口碑,2019年、2020年连续获得J.D. Power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SI)研究报告自主品牌第一。

轻跑发布再战轿车市场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发布了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这标志着广汽传祺发力轿车市场,为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做好充足准备。

作为GPMA架构下一枚新将,EMPOW55也向外界展示了广汽传祺GPMA架构的亮点。据汽势Auto-First了解,EMPOW55名字中的“55”代表着GPMA架构所具备的55项用户体验升级点。从产品设计来看,低车姿、短前悬、宽轮距、长轴距、宽车体的设计,使EMPOW55实现了跑车般的低冲姿态,加以远低于同级的0.26超低风阻,达到了造型与性能的完美统一。全新设计语言“光塑曲面”展现了新车的运动姿态,极低的视觉重心、高挑健硕的尾部、宽厚有力的车肩以及全LED锋芒大灯、展翼式魅影尾灯等组合,将速度与美相互交融,在外观设计上做到了实用与好看的完美统一。

定位运动轿车的EMPOW55还兼顾了运动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得益于GPMA架构低风阻、优化气动附件、低滚阻轴承和轮胎的应用,整车阻力最高降低11.7%,轻量化设计以及驱动传递效率提升,为基于GPMA架构下的车型带来了极具竞争力的综合油耗表现。

广汽传祺EMPOW55的智能化将达到全新高度。据了解,基于GPMA架构设计研发的车型搭载了新的智能网联电子电器架构、支撑ADiGO生态系统,能够兼容L2、L3级别自动驾驶,还为未来更高等级的自动驾驶系统留下了架构空间和接点。

此外,GPMA架构将安全性能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由高刚性笼式乘员舱机构和环形框架结构组成的整车环形框架结构,能够满足全球最为严苛的安全碰撞标准。70%车身高强度钢和20%热成型钢的应用,大大提升车身刚度。

将于2021年上市的EMPOW55不仅会为广汽传祺打开轿车市场,还标志着其全面进入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时代,向着“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的目标稳步前进。

汽势观:

回看广汽传祺的2020年,清晰的发展规划以及密集的产品投放,为其带来了不错的成绩。面对后疫情时代,广汽传祺积极调整、夯实体系力,为未来品牌力提升以及销量厚积薄发打下坚实基础。涵盖MPV、SUV、轿车市场的产品布局,以及全流程数字化转型,势必会将广汽传祺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