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大众之名:威然颜面何存?

2020年12月31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MPV市场,它的出现本以为会打乱现有的格局,终结别克GL8在合资MVP领域的霸主地位,而它的出现也曾经被人们抱以厚望,但是事实上,如今的市场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没错,它就是以大众之名的——威然。威然,在上市之初气势汹汹,也是一款准备挑战别克GL8的车型,凭借着大众在国内强大品牌影响力,人们都以为它会是一匹黑马,当从目前市场销量表现来看,可能宣告它失败了。

根据11月MPV销量排行榜显示,五菱宏光不出意外的再一次稳坐销量冠军头把交椅,卖出了33820辆,别克GL8以18196辆的成绩紧随其后,而排在第三的则是五菱凯捷,上市首月就卖出6837辆,可见其极高的性价比赢得了的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但我们却发现在前15名的销量排行榜单中,少了大众威然的身影。

在10月份,大众威然还以3195台的销量成绩位列MPV销量排行榜第12为,但在11月份却降至25名,这是为何?因为其销量直接骤降至946台,跌至三位数,环比下滑-70.39%。这个下滑幅度真的是令人瞠目结舌,跟别克GL8的成绩相比,差距显而易见,虽然从配置、做工等方面来看,大众威然可能并不输GL8,那它究竟是做错了什么?在一月之间崩盘,为何VW标志没有拯救威然?是产品品质不行?价格太高?还是另有原因呢?

在斯基看来,其实无外乎其产品力表现与其需求人群产生了差异,首先我们先来看威然的定位,大众威然的定位是一款偏向跨界MPV的车型,从外观内饰上的设计来看,其运动化设计,虽然跟上了如今汽车消费市场对于个性化,时尚化的追求,并且很对年轻人的胃口,但问题便出在这,年轻人会花三、四十万去买一辆MPV呢?你会吗?反正我不会,年轻人谁买MPV啊!

其实大众威然的设计符合市场消费需求的大趋势是好事,但却并没有考虑到一款中大型MPV车型所面临的目标客户群体真正的需求,我们都知道别克GL8卖得好,除了其产品更重要是它身上的“商务气息”很重,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多数都是用于商务用车,很少有人会拿来家用,而大众威然的整体表现,如果撇开大众的品牌光环,显然不是商务MPV的第一选择。

除了产品表现没能很好符合其目标客户群体的需求,其产品本身的市场竞争力也不够强劲,首先从价格来说,别克GL8的起售价只有23.29万,而大众威然的起售价为28.68万这个价格相比于GL8要贵出很多,如果贵的有贵的道理,那么消费者可能还会接受,但是其入门的配置却并不实在,特别是动力而言。

入门版车型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仅为186Ps,想拉动这台2.1吨重的MPV,可能真的要非常佛系的人才会受得了,如果想要更强劲的动力,就需要花36.98万买最大输出功率为220Ps的高功率版,这和别克GL8全系标配的2.0T+9AT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237Ps的动力来说差距甚远。所以谁更值得选择,我想也就一目了然了吧。在斯基看来只有当威然的价格优惠到和GL8差不多的时候,它才有在销量方面存在竞争的可能性。

【写在最后】

如果说从品牌影响力上来说,大众肯定是要比别克更强的,但从单独的细分领域和产品来说,却不一定,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大众这块金字招牌已经远远不如以前好使了,原本以为搞一台同级尺寸最大的MPV,凭借着大众这两个字,威然就能独霸一方,但现实无情给了它一巴掌,如今不仅没能撼动别克GL8的地位,自己的销量更是惨不忍睹,可谓是颜面尽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