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见小百科》大风来袭 耽误你100秒 说点救命的事儿

2020年12月31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大风降温,小伙伴们是不是都被冷空气冻得瑟瑟发抖了?没错,晓冬我也是,即使家离单位仅有几百米,我也奢侈的坐了一回公交,因为风太大了。

那对于有车的小伙伴就很幸福了,开着小车去上班,暖暖和和舒舒服服~

不过有车的小伙伴更得注意了!大风天气的几点注意事项要记牢,否则后果车毁人心疼~

1、尽量避免停在住宅楼楼下

平时大家是不是都习惯性的把车停在自家楼下,离得近还能少走几步路。但如果是大风天气就不建议大家楼下了,因为刮大风的时候很容易把楼下的异物刮下来,直接砸在车上。

轻则砸碎玻璃,重则直接报废,以防万一,有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哟。

还有些杠精会说,哪有那么大风啊?还能把东西刮掉了?

这就是我们深夜洗车房的车库门,经历了大风之后,已经坏掉了~

2、开门时注意风向

刮大风时开门注意风向,这一点女司机要记住啊,不然只能留下一声惨烈的尖叫声。

刮大风时开车门,如果是顺风方向还好,只是需要稍大点力气推开,但如果是逆风,车门很容易就被风掀开,对人身安全和汽车的车门铰链都有损伤。

正确的做法就是慢开车门,风大的话就稍缓一下在开车门即可。这个习惯除了乘客以外,驾驶员一侧也要多加注意,即使是在没有风的条件下也要慢开车门,观察后方没有车辆行驶时在打开车门。更安全的其实是“荷式开车门”法,当我们用远离车门的手去开门,身体会自然向后扭转,顺势可观察到后方是否有来车。建议大家记住并养成习惯,真的有用啊。

3、高速路或者高架桥注意侧风

很多小伙伴上高速后就撒了欢的跑,而且时速都不低,在常规天气下小伙伴们的驾驶技术肯定没啥问题,但如果遇到大风天气,那可就要握紧方向盘了,如果是自重稍大一些的轿车还好,高速上的横风阻力不是很明显。

但如果是自重较轻的轿车或SUV、MPV车型等就要多加注意了,横风会导致行车路线出现偏移,且会随着车速升高导致危险加剧,稍有不注意就会车毁人亡。

如何避免此类事情发生呢?大家一定要掌握好这个驾驶常识,很简单很基础也很容易被忽略,就是双手握紧方向盘,横风过大时应适当降低车速打开双闪低速行驶。还有就是高速行驶时要与大客车、卡车或者挂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横风较大时尽量不要超车,更不要并排行车。

4、切记不要盖车衣

许多爱车如命的小伙伴都会在极端恶劣的天气将自己的爱车用车衣盖上,以此来避免爱车被雨雪侵蚀或石子砸伤。但在大风天气下我们不建议这么做,因为一旦车衣被刮开很容易伤到自己的车和身边的车辆,而且因为车衣的尺寸过大,如果刮开了还会造成不可预测的后果,得不偿失~

好了,这就是本期的《初见小百科》了,小伙伴们都记住了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