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F7X在俄罗斯发生多起自燃 这是哈弗H6带来的“传承”吗?

2020年12月31日 10:33: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网传长城汽车旗下哈弗F7x在俄罗斯当地疑似发生了多起自燃事故,目前当地部分用户已经联系了当地哈弗官方,但目前尚未收到具体事故原因。

从海外曝光的视频和图片来看,车辆起火位置位于底盘后部下方,甚至一台事故车起火点烧穿了后排座椅。根据论坛当中几位用户的描述来看,车辆发生自燃的时间均在12月底,并且地点均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零下30-40摄氏度的室外环境,并且车辆起火前车主都曾使用过远程启动功能。值得庆幸的是,车辆均静止状态下发生自燃,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俄罗斯市场销售的哈弗F7x是由俄罗斯图拉工厂生产制造的,并非从中国制造并出口的版本,而此次发生事故的地点也均出现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极寒地区。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于去年6月初正式竣工投产,而哈弗F7X于2019年11月7日在俄罗斯市场正式发布,所以发生事故的车辆车龄基本都是1年以内的新车。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截至目前,国内并未有关于哈弗F7X自燃事故的公开报道。不过哈弗系列却有着自燃的先例。

在2014年,曾有报道《哈弗H6发生多起自燃长城汽车自燃事件逾30宗》,根据该报道统计,长城汽车哈弗H6自2011年8月上市以来,至少发生了8次自燃(报道日期:2014年5月27日)。此外该报道指出:“自2007年4月至2014年1月,长城汽车自燃事件超过30宗,涉及哈弗H3、H6、炫丽、嘉誉等多款车型。其中13起发生在正常停放状态中,涉事车辆全部报废,更录得至少一人死亡。遍及广东、浙江、湖南、山东、河北、江西、陕西、黑龙江、福建、广西、四川等16个省(自治区)”。此外,2016年五一期间,也有报道称东莞车展中一台展车哈弗H6自燃。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5月,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盛道生、盛宜宾等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据一审判决书,2015年12月28日,盛道生购置了一辆长城公司的长城哈弗H6 SUV汽车一辆,价格为122800元。2019年5月24日,停在门前的汽车竟自行起火。不仅烧毁汽车本身,而且还烧毁盛道生的房屋、屋内财务和两辆电动车,以及邻居刘士华彩钢板房及屋内电动车配件和家具等。随后,经固始县公安消防大队对该起事故认定,该起事故属于汽车自燃引发火灾。最终,法院车辆因产品缺陷导致自燃予以确认,并判决被告长城汽车赔偿盛道生财产损失210807元,平安保险赔偿财产损失97843.20元。

作为最早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车企,长城汽车在海外的布局日趋完善,而去年才竣工投产的俄罗斯图拉工厂生产出的哈弗F7X竟陷入了自燃漩涡,这对于长城汽车在海外的布局以及品牌声望来说显然并不是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