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舒适度,2020年这5款新车,当是首选!

2020年12月31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

前面我们跟大家聊了一下2020年度十大合资车、十大国产车,今天我们来看看MPV市场有哪些重磅新车值得放入购车清单。虽然数量不及轿车和SUV那么多,但也个个都是精品。

上汽大众威然

售价区间:28.68-39.98万元

威然定位于一款中大型MPV,全系车型均采用2+2+3座椅布局。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开发,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造型更加简约、时尚。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发动机,并有高/低两种功率版本车型可选。

点评: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第一款大型豪华商务MPV,威然一经亮相就博取了大众的眼球。从价格和定位来看,威然将其竞争对手锁定为别克GL8。实力上可以拼上一拼,但从终端市场的反馈来看,威然还需要继续努力,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别克GL8可不是那么容易被超越的,“以价换量”不失为一个聪明的做法。

雷克萨斯LM

售价区间:116.60-146.60万元

雷克萨斯LM雷克萨斯的首款MPV,基于丰田埃尔法和威尔法相同平台打造,巨大的纺锤型镀铬进气格栅非常霸气。它比埃尔法更长更高,车内提供带隔断的双排4座和三排7座两种版本,7座版为2+2+3式布局。动力方面,雷克萨斯LM 300h将搭载与埃尔法双擎/威尔法双擎相同的2.5升油电混合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7.1L。

点评:它是继LS、LC、LX和豪华游艇LY之后,雷克萨斯推出的第五款旗舰产品,极尽奢华的“保姆车”,一般人真买不起。曾经有雷克萨斯LM加价80万元的传闻,真假姑且不论,这款车“一车难求”是不争的事实。

荣威iMAX8

售价区间:18.88-25.38万元

iMAX8是荣威推出的首款MPV,定位中型高端MPV,在乘坐舒适性和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我觉得它做的比奥德赛、传祺M8等对手强,第二排独立座椅+电动腿托,加热、通风、按摩应有尽有,第三排座椅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动力方面也是其一大强项,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驾驶品质感值得给予肯定。

点评:无论是内饰豪华感、舒适性、亦或是配置方面,荣威iMAX8都让人惊喜,动态环节也没有让我们失望。主观来说,除了颜值一般之外,其余表现都很不错。18.88万起的价格更是充满了诚意与诱惑力,上市满月即热销近5000辆。

上汽通用五菱凯捷

售价区间:8.58-11.68万元

凯捷是首款搭载五菱银标的旗舰车型,体型低矮修长,给人一种旅行车的感觉。与宋MAX、吉利嘉际这些紧凑MPV选手相比,其尺寸优势很明显,和奥德赛相差不大。动力部分搭载的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与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点评:作为一款紧凑型六座MPV,凯捷的强势之处在于大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其实用性毋庸置疑,同时相比于吉利嘉际、宋MAX、传祺M6这些竞品而言,它在价格方面也更低,由此体现出了超高的性价比。上市首月,凯捷的月销量为7049辆,无疑是六座家用车新爆款了。

广汽传祺M8

售价区间:17.98-26.48万元

广汽传祺M8可视作此前GM8的改款车型,主要在细节和配置上有所调整。外观相比老款看上去更为霸气,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以及大量镀铬材质的运用,又增添了一些运动感。动力部分搭载的是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第三代39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其以电子档把的形式出现,并设有S运动档。

点评:全新传祺M8在原有基础上“加量不加价”,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很显然它的实力进一步提升。动力输出也比较让人满意的,油门足够听话,变速箱平顺性良好,底盘调校偏向舒适,这些都是家用车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了。

近两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乘坐舒适性需求的提升,MPV车型开始受到更多人的广泛关注。别克GL8一直占据着“一哥”的地位,向其发起挑战的新车来了一波又一波,成功的却不多。自主品牌的MPV也在努力,用高性价比打造国货自强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