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四款自主车型价格比同级合资还贵,消费者为何还抢着买?

2020年12月31日 12:01:05
分享到:
来源:

国产超越合资,从来都国内汽车人和消费者的殷切希望,也是很多自主品牌的座右铭,不为别的,就为从合资品牌手中夺回定价权,让消费者用同样的价格享受到品质更好的产品。当然,想要超越合资,喊口号是没用的,唯一的途径是打造更优秀的产品。值得庆幸的是,2020年我们看到了不少这样的车型。

吉利星瑞

A级车的价钱、B级车的空间、C级车的配置,这是业内给予吉利星瑞最多的评价。

作为一台紧凑级轿车,星瑞的轴距达到了2800mm,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的表现都很出色,配置方面更是让一众合资对手望尘莫及,双屏互动可直接将导航信息切换到全液晶仪表上,HUD抬头显示也能为驾驶员提供相应信息,再配合吉利强大的GKUI车机系统和10扬声器的BOSE音响等等,科技感和高级感直逼豪华品牌。

如此强大的空间和配置,在15万以内只有吉利星瑞能够提供给消费者。

最重要的一点,星瑞还是15万以内唯一搭载2.0T发动机的轿车,而且这个2.0T是沃尔沃T4发动机的克隆版本,无论是可靠性还是动力表现都有保障。再对比同价位的速腾、思域、卡罗拉等车型,要么空间小、要么动力弱,甚至内饰老套,顶配售价不到15万的星瑞与合资车相比完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比亚迪汉EV

一款国产车想要突破20万的天花板还月销破万,难吗?难!但比亚迪汉EV做到了。

轴距突破2900mm,近5米的车长,这个尺寸的纯电动轿车,汉EV是国内市场上独一份的存在。而当新能源车自燃事故频发,大家对绿牌车敬而远之的时候,比亚迪刀片电池的面世又给了消费者勇气。

同时,搭载刀片电池的性能版汉EV还拥有3.9s的零百加速成绩和最大550km的纯电续航,既能为年轻人带来超跑般的加速体验又可有效降低续航焦虑。与对手相比,除了自动驾驶技术和品牌力略输特斯拉Model 3,无论是综合产品力还是性价比,汉EV都远在Model 3之上。

比亚迪汉EV再一次证明,国产品牌的向上突破没有上限,而产品力就是他们最大的底气所在。

WEY坦克300

坦克300的上市绝对是国内越野爱好者的福音,通过选装的方式就可以在20万内买到一台达到“三把锁”效果的硬派越野车,在过去合资品牌垄断的情况下,完全是不可想象的,消费者愿意慷慨解囊也就不难理解。

但坦克300似乎并不只想在越野领域做得专业,通过精致的内饰、丰富的配置以及舒适的公路行驶性能就能看出来,它还想切一块城市SUV的蛋糕,于是同价位的本田皓影、偏向越野领域的日产途达等车型都成为了其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坦克300显然信心十足,凭借着跨界的产品特性和差异化的卖点,坦克300未来与这些合资对手平起平坐,会是大概率事件。

领克05

年轻人出门,谁不希望能秒杀路人的目光?对于他们,开辆领克05可能是最简单的办法。

家族式的前脸设计搭配溜背造型,再来点亮色点缀,开在路上的回头率绝对不低,再加上沃尔沃吉利共同开发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比沃尔沃的T5发动机还高出4匹,搭配爱信8AT变速箱,即便是经济模式也能有畅快的加速体验。

在配置方面,领克05也针对年轻人进行了针对性的打造,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无线充电、主动降噪、品牌音响等配置都没有缺席,与价格相近的CR-V、途观X、马自达CX-5等车型相比,领克05不管是在哪个方面无疑都更能掐准年轻人的痛点,更充分地表达他们的个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