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视的中型SUV,10万配188马力,轴距超汉兰达,是国人不懂车?

2020年12月31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10-15万级SUV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在这一市场布下重兵,据统计,目前10万元SUV数量占据了整个SUV市场半数以上;另一方面头部效应形成,销量开始向哈弗H6长安CS75 PLUS、博越PRO等口碑SUV靠拢。在这一细分市场,每一个后来者都扬言要颠覆国产三强的地位,但几乎每次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BEIJING-X7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BEIJING-X7是BEIJING汽车品牌旗下第一款中型SUV,作为改名、换标、新架构下的首款新车型,BEIJING-X7重要性难以言表。对北汽自主而言,这是一款不允许失败的产品。上市之初BEIJING汽车信心满满,也被各大媒体鼓吹上了天,结果新车上市半年时间,没有一个月月销超过5000辆。根据销量数据统计,6月份BEIJING-X7销量为1401辆,7月份销量为3103辆,8月销量为4687辆,9月份销量为4614辆,10月份销量为3791辆,11月份销量为2563辆。可以看出,其销量已经开始出现下滑趋势。

作为一款售价仅为10.49-14.69万元的中型SUV,而且具有领先同级的2800mm超长轴距,同时入门就配188马力的1.5T发动机,BEIJING-X7怎么就是不温不火呢?

从设计层面来讲,BEIJING-X7还算是可圈可点的。其前脸设计简洁优雅,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横向拉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下方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的处理,增添了几分视觉层次感。前大灯组采用了全LED的光源,自动远近光、高低可调等功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下方的前雾灯也采用了LED光源。车身侧面的整体设计也很用心,包括车门边框采用了镀铬装饰处理,并且在中后方还有向下拉伸的趋势,让车顶变得柔和不少。中央的B柱与C柱还采用了黑化处理,增加车辆立体感。

隐藏式门把手和凌厉的线条,呈现的不仅是更前卫的设计,也有着更好的品质感。19寸轮圈采用双色、钻石切割的效果,整体的运动感很到位。从车尾45°看,后翼子板处上扬的肩线让车尾更有动感的姿态,加上D柱下滑的镀铬装饰,真的有几分豪华车的高级感。车尾贯穿式的尾灯搭配镀铬饰条显得很有精致感,晶状体的LED光源更是在刹车时相当醒目。加上下保险杠实实在在的双出排气,让这台紧凑型SUV颇有轿跑式SUV的运动感。毫不夸张地说,在众多国产车里,BEIJING-X7 的造型设计绝对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水准。

坐进车内,同样也能看出北汽自主汽车确实下了一定的功夫。门板以及中央扶手和座椅采用的都是细腻的皮质包裹,并且加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辅以钢琴烤漆面板营造出不俗的质感。12.3英寸的双联屏+触控屏组成的沉浸式三屏联动系统,是车内最大的亮点,极具科技感,平底式方向盘握感出色,采用皮质包裹,并且带有多功能按键,按键并不只是实体按键,同时还支持触摸与滑动操作,打造出极具现代感的智慧驾驶座舱。

而空间表现也不用质疑,其车身尺寸为4710*1892*1715mm,轴距达2800mm,即便是与汉兰达这样的7座SUV相比,BEIJING-X7在轴距上还有10mm的领先优势,因此在后排它拥有越级的舒适体验。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在同级都非常有优势,加上全平的地台,这些都满足了中国用户对大空间的需求。另外后排的配置也比较齐全,比如独立的空调出风口、12V电源、USB充电接口以及带有杯架的后排中央扶手均有配备,实用性还算不错。全景天窗可带来了不错的开阔感,而且后排座椅可纯平放倒,与后备箱空间打通,进一步提升储物能力。

动力方面,BEIJING-X7全系搭载了一台代号为A156T1H的四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最大扭矩275N·m,尽管参数看起来不错,但是毕竟有着较为庞大的身躯限制,其在加速方面仍差强人意,而在汽车媒体测评中,其超过10.5秒的0-100km/h加速也无法成为明显优势,加上超过9L/100km的综合油耗,设计上鲜有亮点。同时,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下还是避免不了顿挫的。表面光鲜,内在“丑陋”,所以BEIJING-X7想要顶着10万级低价旗舰的帽子逆势而上,难度可想而知。

其次,BEIJING-X7起售价10.49万元在同级自主车中并没有太高的性价比,而且从配置上来看也比较单薄,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均没有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倒车影像、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皮质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配置。像车内氛围灯、电动/感应后备厢、自动泊车入位、疲劳驾驶提醒、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道保持辅助等,也只是顶配车型才有。但是燃油版顶配车型的价格,已经达到了14.69万元。

最主要的是,北京汽车时代质量口碑较差,更换“BEIJING”汽车标志后,一时难以取得消费者信任,害怕“换汤不换药”。而且“BEIJING”汽车改标后还是新品牌,需要长时间品牌沉淀,更不要说熟知BEIJING-X7车型了。虽然改标后第一款新车BEIJING-X7上市就遭遇“滑铁卢”,还是真是有点惋惜,不过这都是北京汽车前期种下的因果,谁也不好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