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0块钱改完刹车后悔了,我该怎么办?

2020年12月31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上一期《穷玩车》,如果大家有看上一期的话,在解决了雨燕太软的问题之后,我赶紧开到天马山检验成果。

结果,跑出了1分31秒的倒数第一,比报废富康、报废菱帅、报废雨燕慢了有10几秒,相当于别人跑八圈就套我一圈。

这个问题很严重,经过深刻的个人反思,我得出的结论是雨燕不行,不持久,必须回到ICU一号床位再抢救一次。

雨燕的刹车很菜鸡,当然这是跑赛道的前提,正常在马路代步兜风,这才1吨出头的小车是不用担心刹车过热的。

但一下赛道,这车原厂的刹车力不足,热衰减太严重了。

冲刺三圈后的第四圈开始,过了T14最后一个弯道开始跑大直道,在T1前达到125KM/H的最高时速,这时候照前三圈的刹车点重刹,经常是推头的。

再有T5这样的掉头弯,一定要把刹车点往前推,不然是对轮胎的一次残酷屠杀。

后来用车涯在封闭道路测试原厂的刹车,连续十次的100-0km/h,最好的成绩是41.36米。

但过了两次,仅仅两次,立刻拉长到52.92米,说明雨燕的持久时间不超过3秒,3秒之后进入圣人模式。

这很影响650块钱一次的体验,意味着你每冲3次至少休息1次,两小时下来别人爽了好几次,可能你才爽不到几次,这样是不行的。

为了让雨燕硬得更持久,大力丸参上!

但穷玩车嘛,钱必须花在刀刃上面,可以省一分钱是一分。

作为1吨的前驱小车,雨燕的减速有百分之八九十来自前刹车,后轮不追求造型的话,接着用鼓刹不成问题。

前面的话,现阶段我没有升级动力的计划,原厂单活塞也足以应付100出头的马力,不用花心思研究和选择Brembo、Endless、Alcon这些上万的小四活塞。

说到底,没钱。

所以这次升级,主要针对的是刹车皮、刹车盘和刹车油。

由于我这人有严重的JDM情节,条件允许的情况,希望日本车尽量使用日本改件,再有车友的亲身试验,于是选了Dixcel SD划线盘和ES刹车皮。

必须说明一点,SD划线盘是垂直通风槽,不用考虑装车的方向,一些“逆时针是竞技用”“顺时针是街道用”的说法属于扯淡。

我也很好奇,一对日产刹车皮相比便宜一大半的国产、韩产有多大的区别,如果后两者好用,JDM情节也不是不可以妥协。

刹车油选了Dixcel DUR,原因很简单,实测的干沸点达到了327°,排在常用高性能刹车油的前三位,再高需要花更多钱买Endless RF-650。

刹车油的干沸点越高,说明越不容易被加热沸腾,保持良好的制动力和脚感,刹车油也是最最最影响刹车脚感的玩意。

一旦刹车油被刹车的热量加热到沸腾和汽化,这时候刹车油相当于掺了水,等待你的将是刹车变软,刹不住。

但干沸点不是衡量刹车油好坏的唯一标准,还有湿沸点、运动粘度、酸碱值等等,这些也构成了美国联邦机动车标准FMVSS 116对刹车油的分级指标。

这也是“DOT3”“DOT4”“DOT5.1”的由来,但DOT5.1也不是最强的,仅仅是指标的要求不太一样,市面很多竞技刹车油其实才达到DOT4的标准。

顺着这次刹车升级,我也换了山寨Bride桶椅和Stoptech钢喉,前者是固定坐姿。

后者呢,既然轮毂拆下来了,不如把原厂的橡胶软管一齐换了吧,面对长时间的激烈驾驶相对耐久一些。

不过改到最后,我却后悔了,以后再也没办法说雨燕不行了,人菜再好的改装也没用,赶紧像阿凡一样练车吧。

监制 | 余建良

主持 | 李日新

视频 | 卞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