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发动机加持,外观炫酷被戏称保时泰,T5 EVO能走远吗?

2020年12月31日 13:36:03
分享到:
来源:

东风风行在前几年还出了不少新车,影响力不弱,但很可惜没有延续下去,如今看到长安吉利长城奇瑞做大,看到众泰华泰力帆、华晨该倒的倒,该亡的亡,不得不壮士断腕推出一款力作,这就是今天的主角风行T5 EVO。这款定位紧凑级SUV将于明年3月上市,预售价为10.49-13.79万元,而在实体车曝光后,有网友戏称"保时泰"下面让我们看看这款新SUV为何会有这样怪怪的称号?

风行T5 EVO从颜值方面来看的确很主流,即便是和吉利ICON哈弗等主力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不过细细观察这款车的外观总感觉似曾相识,因为它不仅在外观方面拥有了吉利领克的前大灯、玛莎拉蒂中网、保时捷MACAN侧身,比亚迪唐的车尾味道,当然它也不乏自创的元素,只是将这些杂糅在一起很和谐但又似乎熟悉,并不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中网除了采用熏黑的近乎贯穿式格栅还设计了两端的虎牙,很有攻击性。此外,这次为了创新,连车标都全新设计为劲狮标,有点像兰博基尼的蛮牛的不服气,但图案被网友戏称是"藏獒"。

前引擎盖上隆起钣金线条和车身侧面的形体、肌肉感、的确有些模仿保时捷MACAN的风格。车身尺寸还比较优秀,长宽高为4565/1860/1690mm,轴距达到2715mm,有充足的空间。

尾部十分饱满,贯穿式尾灯、车顶扰流板、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筒都向人炫耀,这家伙不仅颜值超高而且脾气暴躁,动不动就狂野超车。

内饰方面,上面我们提到T5 EVO不仅外观形似某些品牌车型,而内地双联屏设计和圆形空调出风口也是在模仿奔驰。当然,由于直接采用豪华车的内饰元素,档次感瞬间拉升,用料做工也比较精致,红色的皮质座椅充满了青春荷尔蒙。四辐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还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非常讨人喜爱。

动力方面,T5 EVO搭载了一台沈阳三菱的4A95TD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对比同级别的佼佼车型,风险T5 EVO也不落下风。尤其是若有若无心意的在后缀上设计了EVO(三菱发动机)噱头,是向消费者宣言,其发动机非常可靠。

总结:风行T5 EVO貌似非常强大,但其产品力却缺乏核心的竞争实力,似曾相识的外观和内饰这种模仿痕迹很重的拙劣手法让人们自然联想起众泰的皮尺部,而借助沉寂已久的三菱发动机又显得不合时宜,虽然东风官方宣称这款车彻底脱胎换骨,虽然细细品味还是有点失望,至于表现只是不要走众泰的路子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