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最后一戏:福特“暗讽”特斯拉,该这么看

2020年12月31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

转眼间,2020年已经进入尾声,回首这一年,变化太大、话题太多,但想来想去,在汽车圈热度最高的,似乎还是特斯拉

简单概括来说,就是两点:一个是起飞的股价,最新显示,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达到6500多亿美元,继续把传统车企远远甩在身后;另一个则是频繁出现的质量问题,全球范围内由于车型装配产生的质量问题还有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出现的交通事故,在今年迎来了集中的爆发。

并且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特斯拉车型还出现"螺丝未拧紧"、"天窗车顶起飞"等看似"比较低级"的质量问题。

对此,最近福特的电动汽车负责人Darren Palm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福特电动车的买家不需要做出妥协,尤其是在质量方面,"车门安装得很合适,塑料件和其他材料的颜色比较搭,保险杠也不会脱落,洗车时车顶不会掉下来,在寒冷的天气中,门把手不会冻住。"

而这些恰恰都是特斯拉频繁出现切争议很大的质量问题,所以很多人认为,此段发言其实就是在"暗讽"特斯拉

为Mustang Mach-E造势

福特作为美国传统三大车企之一,看到特斯拉现在红红火火,其实不免五味杂陈。而此前马斯克也与福特"开怼",两家车企是有些"旧怨"的。

而在电动化成为大趋势之下,福特在积极进行转型。

福特已经宣布2022年之前投资超过115 亿美元开发新能源车型。而第一款打造的纯电动车 Mustang Mach-E已经发布,福特希望,Mach-E是一台"能够带来酣畅淋漓的纯正性能车驾驶感受的SUV,并且像当年的Mustang一样开创一个全新的时代。"

可以看得出来,福特对于这款车给予了厚望。

而在美国市场,福特的Mach-E是将特斯拉的Model Y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所以此次针对特斯拉目前出现的质量问题,显然是为了新车造势,大有"新仇旧怨"一起算的意思。

还为了引起国内消费者的共鸣?

9月26日的北京车展,福特Mustang Mach-E完成了国内首秀,并且在此后的广州车展、进博会再次亮相。

而此前,福特官方证明朱江于2020年6月1日正式加入福特中国担任纯电Mach-E项目负责人,朱江曾在蔚来担任用户发展副总裁一职,在进入蔚来之前,朱江曾在华晨宝马MINI雷克萨斯都担任过营销管理的高级职位,此次来到福特,也主要是为了推动纯电Mach-E项目的尽快落地。

所以Mustang Mach-E对于福特在中国市场推动电动化发展,打开纯电动车市场,也将扮演重要的角色,而针对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这样一来似乎也可以引起国内消费者的共鸣。

写在最后

总结来说,特斯拉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确实让其在很多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大打折扣,而对于其它传统车企来说,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点,但这样的"隔空互怼"真正意义不大,福特能否成功完成电动化转型,在电动车市场搞出一番名堂,还得凭产品说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