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0万销量成就达成,还有什么能阻挡奇瑞进军一线车企?

2020年12月31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

卖出900万台车,奇瑞走了21年,今天的奇瑞已经不是曾经那个靠着奇瑞QQ占领市场的车企了。2020年的爆发,让不少消费者看到奇瑞不仅是技术实力的强大,在外观设计和营销路线上都有着长足进步。随着艾瑞泽5PLUS的上线,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将很快突破1000万大关,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举足轻重的企业。

回顾整个2020年,奇瑞去年最能打的产品无疑是瑞虎8系列,上市两年累计销量近30万辆,其中在2020年1-11月中累计销量达到11.4万辆,同比增长11.4%。同样还带动了瑞虎7和瑞虎5x的销量,同比去年也有不小的增长。在轿车领域虽然新车艾瑞泽5PLUS上市时间比较晚,但相比艾瑞泽GX在各方面都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配置和价格相比同价位国产A级轿车更加透明简单,能够预见,艾瑞泽5PLUS绝对可以成为和吉利帝豪还有长安逸动PLUS相争的头部产品。

奇瑞旗下的子品牌捷途表现也十分突出,自2018年8月18日首款车型上市后,取得了超过25万辆的累计销量。在其他国产SUV不断增配涨价的市场环境下,捷途无疑是接棒下沉市场较为成功的一个品牌。要知道中国不止有一线城市,乡镇农村人口也有很大的用车需求,他们最在意的点就是体型大价格低,捷途X70PLUS在满足动力和大空间的同时,保持着亲民的售价,同时价格并未有多大浮动即满足了567座选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良心。

奇瑞另一个鲜为人知的绝招就是出口了,虽然不少人眼里奇瑞还不能称之为一线车企,但在国际化道路上,奇瑞可比国内绝大多数车企领先。2020年已经是奇瑞集团海外出口的第20个年头,海外用户已突破170万,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作为较早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品牌,奇瑞在全球拥有12个KD工厂、1500家海外经销服务网点,在世界各地开枝散叶。

不过,在高端品牌的塑造上,奇瑞相比吉利长城等头部车企还是有些距离,观致的失败和起步艰难的星途都反映了奇瑞在这方面的短板,对比领克WEY已经积累了一定市场体量的高端品牌,星途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尽管如此,也必须承认车企的技术研发实力才是立足之本,这是奇瑞最不缺的东西,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奇瑞成为中国一线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