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把控+智能制造,助力奇瑞捷豹路虎逆势上扬

2020年12月31日 15:39:03
分享到:
来源:

向前追溯十年,2020年应该是汽车史上最艰难的一年,在延续19年车市下行大环境的同时又受到疫情打击。虽然各方面困难重重,但奇瑞捷豹路虎仍然凭借强大的韧劲,在不断变化且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破浪而出。

实力驱动,销量逆势回归

自疫情爆发以来,大部分汽车企业全年的发展轨迹在年初就已初现雏形,对比去年,今年车市各个细分市场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的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700.2万辆,零售同比累计下降8.3%,今年累计销量同比净减154.0万辆,约占去年零售总量8.3个百分点。

基于疫情与车市的双重压力,疫情有所好转的下半年,才算是各家车企正式竞争的开始。不过,在此之前,奇瑞捷豹路虎已捷足先行。

根据官方数据,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从今年4月开始扭转,此后直至11月,一直保持稳步上升的态势。其中,第二季度销量同比增长约15%,环比增长162.61%;前三季度批售销量同比上升7.68%。1至11月,批售销量同比上升9.18%,奇瑞捷豹路虎2020年的销量表现基本已成定局。

奇瑞捷豹路虎在经历疫情、车市的双重碾压下成功逆转局势,追根究底离不开其自身实力与强大体系的支撑。

智造升级,多款产品保驾护航

奇瑞捷豹路虎捕捉并理解市场的动态变化,在产品矩阵上做了更精准、全面的布局,现已推出了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捷豹XFL、全新捷豹XEL捷豹E-PACE五款车型,以及英杰力发动机家族产品,全面覆盖豪华车细分市场。全新捷豹XEL更是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推出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两款车型,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要求。

在此基础之上,产品纬度继续延伸。带着奇瑞捷豹路虎全新电气化系统布局重任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于今年下半年广州车展公布售价,作为奇瑞捷豹路虎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新车将迅速拉高同级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加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深究奇瑞捷豹路虎产品布局呈现优势的原因,主要得益于其背后的技术平台,为其品质所打下的基础。作为奇瑞捷豹路虎智造“硬实力”的平台,常熟生产基地为其提供了精益化的生产能力,集整车生产、全球化的点到点物流体系与发动机工厂为一体,通过智能制造为其产品升级赋能。

这种赋能主要体现在智能化大潮中,奇瑞捷豹路虎不断拓展“智能+”战略,并率先应用工业互联网覆盖全产业链需求,实现远程生产线自动启停和实时状态监控,保障产品在每个制造工艺中的品质。

同时,流程透明化也是品质可视化的前提。据了解,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实现了对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可追溯,在焊装、涂装、总装工艺以及物流,利用超高频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实现全流程生产过程控制及追踪,通过上传追踪数据来管理产品生产过程及品质控制。

严格标准,是把控产品品质的“秘籍”

目前来说,品质的达成仅凭前端技术支持还远远不够。汽车市场发展至今,如何把控检验品质的标准成了重中之重。为了全面提高产品品质检验水平,奇瑞捷豹路虎采用全球统一标准,进一步确保从生产到售后所有步骤的产品及服务品质。

而且,奇瑞捷豹路虎遵循全球统一的采购和供应商管理标准,确保零部件的精准与可追溯性;同时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涵盖了生产制造、生产品质管控、供应商评估标准、经销商品质管理到服务支持的全部流程。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捷豹路虎秉承着“客户至上”的全球核心经营理念,十大服务承诺贯穿始终,为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客户服务方面摘获了数余奖项,并反哺了其2020年的市场表现。

时至年末,车市逐渐回温。乘联会预测,“2021年的车市将承接2020年的持续回暖趋势,增长势头较强”,而依托硬核产品实力和全球体系实力双重发力的奇瑞捷豹路虎,2020的高光表现可圈可点,2021年的销量也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