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全面发力,今年至少推7款新车,拿数量换销量是否可行?

2020年12月31日 17:02: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上汽大众,可以说相当不好过。在前11个月经历了11连跌,累计卖出134万辆新车,虽然这个销量放在整个汽车市场体量依然巨大,也是只有极少数车企才能达成的业绩,但是反观另一个北大众一汽大众在总共创下了188万辆的销量,不仅位居所有车企第一名位置,而且领先上汽大众54万辆之多,这个数字不得不说有些令人唏嘘。要知道在以往南北大众几乎是不相上下的,在2018、2019这两年,两家车企的年销总量均突破了200万,差距甚微。

帕萨特事件对于上汽大众的影响无疑很深,但它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一根导火线,旗下产品整体竞争力欠缺、车型销量全面下跌才是主因。当初走量的凌渡、POLO在如今都已经扛不起销量大旗,更新后的POLO价格过高,性价比缺失,而凌渡已经走到生命末期,当年主打运动路线或许是一大卖点,但是在运动风格大行其道的当下,凌渡早已经没有了优势,产品老旧,很多人在选车时也会将其忽略。

如今虽然依然算得上热卖的车型朗逸、途观L等,跟2019年其自身成绩相比,下滑也相当明显。比如说朗逸在去年前11个月完成了46万辆销量,而去年轩逸步步紧逼甚至完成了逆势超越,全面压制朗逸,后者在前11个月也仅仅只拿到了38万辆销量,同比去年同期下滑幅度超过21%。同时桑塔纳、帕萨特、途观L等车型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且数字均不小,斯柯达同样好不到哪里去,几乎每一款车型都在拖后腿,上汽大众想要往上走可想而知有多难。

而作为中国市场常年排名前头的车企,这份“屈辱”上汽大众自然受不了。为了提振销量,在今年上汽大众将全面发力,就目前流出的信息来看在2021年至少将推出7款新车,包括燃油车型全新一代凌渡、中期改款途观L、中期改款途昂、全新明锐PRO以及新能源车型光荷4X、ID.3、ID.ROOMZZ(Lounge SUVe)。

在这其中,最值得令人关注的无非是全新一代凌渡。作为迭代产品,全新凌渡里里外外都将彻底升级。据悉,全新凌渡将使用大溜背以及无框车门设计,颇有小CC的范,这在A级车市场相当罕见,凌渡将开创历史。动力上,或有望使用大众最新的1.5TSI EVO发动机,性能更优异、燃油经济性更高。

另外,全新斯柯达明锐也算是一款重磅产品。当年的明锐比大众本品牌更早用上MQB平台,这也成功帮助它在中国市场创下了辉煌业绩,常驻万辆俱乐部,但目前的明锐同样久未更新,廉颇老矣,不能饭矣。

而全新明锐不仅仅在设计上面更加年轻运动符合主流审美化,在内饰品质、以及科技感的营造上面,也相当卖力,同时还极大地拉长了轴距,足以媲美大众速腾,这无疑将大大加强其竞争力。全新明锐的出现,对于斯柯达销量的提升,想必是大有助益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一个品牌口碑一旦开始出现大面积崩塌,想要挽救回来也并不是那么容易。上汽大众在消费者心中公信力已经大不如从前,如今真能靠着打产品数量战来拯救下跌不止的销量吗?这个答案或许只能交给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