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给它下了“死亡通知书”,网友:以后很难买到这么便宜的车了

2020年12月31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

多年以前,十万元以内小型车在国内还是非常吃香的,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飞度、Polo之外,福特嘉年华马自达2以及丰田威驰都是当年这一细分市场的有力竞争者。不过随着消费升级和自主品牌崛起,合资品牌小型车地位越来越卑微,许多经典车型也已寿终正寝,早在几年之前就悄然离开我们的视线范围。如今,丰田威驰或许也会走上相同道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汽丰田旗下威驰和威驰FS车型在未来不会进行TNGA架构的升级,要知道,现在丰田所有新车几乎都是基于TNGA架构下诞生的产物,这一则消息一出,基本就给威驰系列下发了“死亡通知书”。网友:以后很难买到这么便宜的车了

我们都知道,一款车型停产关乎到许多要素,其中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销量,但点开销量榜单搜索威驰之后,却发现它销量其实还是相当不错的,11月共售出5061辆新车,同比增长20.67&,环比增长12.62%,截止到今年11月,累计销量已达49318辆,甚至比大众Polo还要高出几千辆。由此可见,威驰这款车虽然在市场的存在感不高,但销量还是非常可观的,所以丰田显然不是因为它卖不动而将它停产。

其实丰田停产威驰,或许是因为价格原因,目前之售威驰车型价格区间在7.18-9.48万元,而且许多经销商都能给到1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这意味着只需6万多元便能拿下拥有合资身份的威驰,性价比十分出色,因此受到预算不足的消费者和工薪阶层的青睐。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价格是他们尤为关注的一个方向,但凡有些风吹草动优惠不到位的话,对于威驰的态度马上就会发生360度大转变。如果丰田将威驰系列进行TNGA架构生产的话,产品力好与坏暂且不谈 ,成本必定会上涨、定价也会增加,而且由于新车上市的原因,老款的优惠大概率不会得到延续。如此一来,价格反倒是成为威驰系列销量向上发展的阻力。

那么丰田是要放弃这部分市场,将份额拱手让给本田大众吗?答案是否定的,丰田对此早有准备。伴随着威驰的停产,卡罗拉将成为丰田最入门的车型,但卡罗拉作为紧凑级轿车,售价就高上不少,更别说弥补威驰腾出来的空白价格区间,丰田自然深喑其中道理,因此带来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卡罗拉,该车型最大亮点就是发动机采用三缸结构,对于成本有着很好的控制,售价也会相对于在售1.2T四缸车型更低,有效降低车型购买门槛。

大家可能会对于三缸机心存芥蒂,毕竟市面上部分三缸机依然存在振动问题,但丰田是一个产品策略较为保守的企业,它不会为达到某种目的而采用不成熟的技术。比如自吸-涡轮的过渡时期,丰田是最后一批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厂商,由此可见,丰田对三缸机是有足够信心才会将它搭载在自家主销车型卡罗拉身上。而且换一个方向想,作为全球利润最高的车企,如此精明的丰田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除此以外,威驰停产所丢失的利润还可以从明年上市的新车当中,傲澜、凌尚、新一代汉兰达等车型,几乎每一位都具备爆款潜力,势必要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更何况,车子售价越贵利润也会水涨船高,直白点说就是卖一辆汉兰达就顶好几辆威驰的利润,丰田这样做无非就是优化产品布局,将更多的企业资源集中在利润更多的车型上。

所以,威驰系列停产是从一开始便是板上钉钉的事,日益萎缩的市场加上产品线的日益丰富,它的用处已经远不及十年前那般重要,与其最后惨淡收场,不如趁着尚存竞争力的时候光荣退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