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V的AR实景导航挑战8D重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走错

2020年12月31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

在重庆,到底哪里才是1楼?

8D重庆这个网红标签已经深入山城的骨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日常穿隧道,过大桥,爬坡上坎。这座魔幻城市,就哪里才是1楼的问题,争论不休,或许没有多少人能说清道得明,出了名的岔路多,立交桥复杂。哪怕是本地人,看着普通的二维平面导航也会走错路。

怎样才能让妈妈放心不担心我走错路呢?广汽新能源的埃安V给重庆人民提供了一个选项——AR实景导航。

12月30日,在广汽新能源“尖叫的科技”体验中,《车业杂谈》短暂体验了埃安V,虽然这个“机甲兽”的外观造型在细节方面也很有新意,但笔者认为融合了海量道路数据的AR实景导航很实用,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埃安V搭载的AR实景导航系统,会通过车内后视镜后方的摄像头传感器和AR技术融合的地图信息,通过一定的科学算法,将导航信息呈现在液晶仪表区域,信息清晰易读,导航指向思路条理清楚,会以指引的形式告诉你该走哪个路口哪条道路,因此,在城市中驾驶,哪怕你是第一次来重庆,也不会迷路,更不会因为走错一个路口而需要绕道10余公里才回到原本要去的地方。从实用性和科技感上,笔者认为对消费者来说,很讨喜。

不过在使用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个可以优化的空间。如果要使用实景导航,需要先打开导航系统,并确认开始导航了,实景地图才能实现正常运作,如果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简化操作流程,会不会更直接一些呢?

说到语音控制,飞鱼2.0自然语音系统的埃安V可实现最长90秒免唤醒,使用起来也是十分流畅的。通常来说,上车之后,开启空调、播放音乐、调控音量以及打开导航等连贯性操作,只需要唤醒1次就好了,确实比很多车机系统要不停唤醒交流要便捷不少。而且语音识别度比较高,亲测有效,让外地人抓狂的重庆话,识别完全没难度。

继埃安 LX后,埃安V也可选装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L3自动驾驶技术车型。不巧的是,选装L3自动驾驶的埃安V暂时没有试驾车,这项功能,我们倒是在埃安LX有了体验,与埃安V试驾车上搭载的L2.5自动驾驶系统有了比较明显的对比。

以埃安LX为例,全新一代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即量产L3级自动驾驶)应用了高精雷达+Mobileye Q4摄像头双探测硬件,23个智能感应装置,包含17个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1个智能摄像头及1个驾驶员疲劳监测传感器。在调试好跟车巡航以后,驾驶者可以完全解放双手双脚,保持双眼对路况的观察和大脑对路况的风险识别、反应即可。即便你要开小差看看手机,DMS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也会提醒你。

在重庆的机场高速上驾驶,我们尝试超过两分钟并未操作方向盘,在安全行驶的状况下,车辆并不会提醒你接管方向盘,仅在突然出现加塞的情况下,会探测到车辆,反应灵敏的做到自动刹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提示驾驶者注意路况,但不会强制要求驾驶者接管方向盘。

但搭载L2.5级自动驾驶的埃安V试驾车,在放开方向盘不超过20秒的时间,系统不断提醒驾驶者需要操作方向盘了。这样的差别,举个简单的例子来方便理解,如果你开的是搭载L3级自动驾驶的车辆,那么在开启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时,你可以喝水,抽烟,吃零食,活动活动筋骨,但如果是L2.5级,那么20秒,估计喝完水之后,需要先操作一下方向盘,再点烟,吃零食和活动筋骨,估计只有到服务区的时候才能完成了。

两者的差别,放到用车场景中,长途驾驶较多或驾驶高速路段较多的车主应该会更青睐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一点。

虽然笔者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比较有信心,但并不影响一个女司机对一键遥控泊车系统的需求。毕竟优雅很重要,可别狼狈的从副驾驶爬过去,作为拥有智能科技的埃安V车主,一键遥控泊车系统还是很香的,既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也化解了车位窄的尴尬。

写在最后:试驾过程中,笔者还体验了埃安V的空间,实话说,轴距达到2830mm,领先同级,前排4450px左右的男性,后排笔者4125px还能拥有超过3拳的腿部空间。而且埃安V提供60标准续航版、70长续航版和80超长续航版三个版本,其NEDC续航分别达到400km、530km及600km。16万左右的预算买SUV,有颜值又聪明,还是绿牌,埃安V比较适合家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