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拿捏优雅与动感的微妙平衡?新奥迪A5的答卷,满分!

2020年12月31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

豪华车市场越发成熟,消费者对轿车产品的需求越发变得细分。

有人钟情动感,有人喜欢舒适,有人认为颜值压倒一切,有人则更讲究内在的愉悦。

如何才能充分满足我们的个性需求?奥迪的方法,就是提供更丰富的车型选择。

尽管奥迪已经有了A4L这样的全能B级轿车,但新奥迪A5,依然是其产品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尤其是,新奥迪A5用独树一帜的美学呈现,恰到好处地拿捏着优雅与动感间的平衡。这种可贵的特质,也让同质化日趋严重的豪华车市场保留了更多活力。

(1)中期改款,颜值与实力再攀高峰

此番我们试驾的新奥迪A5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尽管整体风格依旧,但可圈可点的变化不少。

譬如,全新的三段式进气口设计,致敬1984经典车型Audi Sport Quatro。配合全系标配的RS风格蜂窝状进气格栅,带来运动感的跃升。

此外,新奥迪A5还保留了力量感爆棚的“四条式”机舱盖线条,配合进口车中首次出现的双前脸风格,更好地满足了不同群体的细致需求。

车身侧面,Sportback溜背、无框车门设计自然是轿跑车的标配。但更值得一提的是,传承自初代A5的波浪式腰线,则是新A5优雅活力的象征。

该设计灵感源自微风吹过湖面时泛起的涟漪,将A5的自然纯粹之美极致表现。全新的车裙设计,线条间距离逐渐收窄,也使得A5的侧面更加紧致,更有“俯冲”的气势。

灯光方面,作为“灯厂”的奥迪,自然下了许多功夫。譬如,奥迪首次将激光大灯下放至B级车型之中。新奥迪A5的高功版车型将全部标配激光大灯。同时,尾部LED大灯采用了最新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新奥迪A5的识别度。

进入车内,依旧是熟悉奥迪氛围。三幅真皮方向盘、B&O音响、还有支持30色可调的氛围灯都是奥迪的“看家本领”。

相比老款,新奥迪A5在内部最大变化,还在于全系标配最新一代MIB3智能车机系统。此外,由于中控屏提供了声音反馈,体验和力反馈触控屏一样高级。

除此之外,新奥迪A5还全系标配升级版奥迪虚拟座舱,我们更可通过方向盘按键快速切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仪表显示风格。

这一系列变化,无疑都让新奥迪A5的智能化表现大大提升。

(2)让驾趣更具美感,动感优雅巧妙平衡

相比起所有“看得见”的升级和进化,新奥迪A5在驾驶质感上“看不见”的提升,则更加让我们印象深刻。

此番我们的试驾45TFSI车型,由2.0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的提供动力。

百公里加速6.4秒,最大马力达到252匹,最大扭矩达到370牛·米。此外,新奥迪A5全系标配12V轻混动力系统,并搭载持续进化的五连杆悬挂和新一代动态转向系统,令起步更丝滑,转向更从容。

尽管这套动力组合性能强劲,但驾驶新奥迪A5时,并不会让我们有刻意开快车的冲动。这得益于新车出色的NVH表现,以及日趋平衡的调校。

这绝不是说新A5的驾驶感会让我们觉得无聊,相反,这种容易上手,畅快驾驭的体验,才是克制而不张扬的高级感。

如果说,奥迪将最暴躁的性能留给了RS5和S5,那么,在新A5身上,优雅和动感的巧妙平衡,仍是这款车型让我们最为心动的地方。

(3)功夫拍案

有人说,设计汽车是一门妥协的艺术。如何拿捏好性能和舒适间的界限,如何平衡好成本与质量间的天平,都需要汽车品牌费煞苦心。

将速度、爆发力、操控等指标推向极致是一种美,同样,将动感和优雅巧妙地融于一身,也是难得的功力。

在新奥迪A5身上,我们感受到的无疑是后者。这是一台不会随波逐流的好车,也是云云车海中,始终保持着自身独特定位,游走于主流和个性之间的移动艺术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