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VS日系车,CS75P、CRV、RAV4谁更值得购买?

2020年12月31日 17:44:02
分享到:
来源:

本田CR-V和RAV4荣放在国内的车型热度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以及经济实惠的后期养护费用,多年以前就在消费者当中树立起良好的车型口碑。而在销量方面,CR-V和荣放每月均能达到破万的销售水平,尤其是本田CR-V,在SUV排行榜中经常位居第二位,仅次于神车哈弗H6,实力可以说非常强悍。

然而这种局面随着CS75 PLUS的出现被逐一击破,该车一经上市后,次月销量便突破万辆水准,并且一发不可收拾,宛如长安汽车股票曲线一般,一路飘红,继9月份突破两万之后,仅隔两个月,销量就来到2.5万辆,潜力可谓无可限量。

那如果将这三辆车放在一起对比的话,究竟哪一款车更值得购买呢?虽然两款日系车型和CS75 PLUS所面向的价格区间各不相同,但不可否认的是,CR-V和荣放都有一定程度的优惠,低配入门车型实际成交价只比CS75 PLUS多出1.5-2万元左右,所以,这三款车完全可以拿来进行对比。

外观内饰对比

CS75 PLUS外观造型十分前卫且富有科技感,前脸采用大面积的熏黑式进气格栅,内部由多个四边形拼接而成,看起来很有精致感,同时突出一定运动氛围两侧LED大灯使用一段细长灯带进行相接,点亮后极具辨识度。修长的车身底部带有红色装饰进行点缀,尾灯样式呈Y字形样式,内部均为LED光源,拥有浓郁的科技氛围。除此之外,造型夸张的扩散器以及四出排气,都让CS75 PLUS看起来格外战斗。

CS75 PLUS内饰双12.3英寸联屏设计毫无疑问是全车的重点,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氛围,并且红色配色比例处理的恰到好处,带来足够的年轻时尚气息的同时又不会过于俗套。另外,真皮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紧实,平底设计与整车调性非常相符。

与CS75 PLUS张扬的设计调性不同,本田CR-V则呈现出日系车一向以来的稳重风格,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黑色高亮饰板搭配上底部贯穿式镀铬饰条,营造出前脸层次感,侧面腰线设计并不突出,过渡平滑,仅在后窗位置做了一段上扬处理。、

CR-V内饰采用简洁居家的设计风格,对称式布局看起来视觉非常协调,银色镀铬饰板的加入也缓和全黑内饰下的单调氛围。不过由于是次低配车型,中控显示屏尺寸仅有5英寸,并且内部功能乏善可陈,装饰作用大于实际作用。

RAV4荣放外观则是三车当中最标新立异的那位,融入硬派越野车的设计风格,倒梯形中网搭配上犀利的LED灯组,尽显大气,另外,锋利的车身腰线和棱角分明的轮廓设计同样在呼应整车设计格调。

荣放内饰风格与同为日系的CR-V非常接近,多段线条勾勒出层次分明的中控台造型,副驾驶前方带有与汉兰达相同的储物槽设计,方便放置手机、钥匙等随身物件。但因为是全系最低配,所以连备受吐槽的中控大彩电也没有配备,只有一个嵌入式收音机,造型可以说非常复古了。

空间对比

除了外观和内饰,空间也是国人买车绕不开的一个坎,而空间的基础就是车身尺寸,虽说也与空间利用率有关,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厉害的空间设计大师,如果给它一个五菱宏光MINI的车身,它也不能将其优化成一辆紧凑级车型。

从直观的车身尺寸对比来看,长安CS75 PLUS可以说占尽优势,长宽高轴距均领先与两款日系车型。

当然,实践见真知,经过实际乘坐后,CS75 PLUS的尺寸压制带来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非常充裕,坐垫对于大腿承托比较到位,同时地台为纯平设计,中间乘客不会受到任何人权上的打压。除此之外,车厢内部包括座椅均运用了大量真皮内饰进行覆盖,触感和观感都能得到满足,不辱顶配车型颜面。

本田CR-V可以和荣放放在一起来说,两款车空间表现相差无几,尽管不及CS75 PLUS那般“变态”,但满足日常家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车内用料相差太多,门板、扶手箱、前后排座椅均使用织物材质,尤其是本田CR-V,还用上了米黄色进行覆盖,这让原本就廉价的内饰氛围又新增一项老气的设定,实在让人很难打起精神去夸奖它。

配置对比

其实将三台车放在一起进行配置对比显得有些没有意思,因为这样只会显得CS75 PLUS优势很大,所以这里就将CS75 PLUS剔除在外,只是将两款日系车型纳入比较范围。从下图可见,在主动安全方面,荣放优势更大,全车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比CR-V多出了前排和后排的头部气帘以及膝部气囊,发生碰撞时更能保护车内乘客人身安全,而且还配备了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比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有效降低交通意外的发生概率。

而反观CR-V,除了多出倒车影像之外,其它诸如舒适、安全等配置均不如荣放,并且荣放多出来的安全配置并不能通过后期加装实现,因此,如果对安全比较看重的话,荣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动力对比

通过这3款车型的动力参数对比,可以发现长安2.0T发动机占据很大优势,外加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车动力输出酣畅淋漓,非常痛快。但不可否认的是,尽管两款日系车型绝对动力不如长安CS75 PLUS,但在行驶平顺性和动力输出方面,CR-V和荣放还是略胜一筹。

总结

除了以上提到的外观、内饰、空间、配置、动力之外,保值率也是一个非常容易被忽视的点,一辆保值率高的车往往能在你卖车的时候亏更少的钱。在这方面,两款日系车会有明显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