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沃尔沃V60:2.0T+8AT 并线过弯妥妥的

2020年12月31日 17:49:02
分享到:
来源:

多年以前说起旅行车,大部分人都会因它跳脱出传统三厢轿车的造型而选择拒绝它,再加上可供选择的车型数量较少以及进口身份带来的高定价,因此旅行车在国内一直都是小众车型,市场份额甚至不如两厢轿车。但伴随着市场年轻化趋势愈发明显,消费者在购车时讲究个性的展现,如此一来,一般烂大街的轿车和SUV显然不能满足需求,一向处于边缘化的旅行车便被提至前列。而在国外发布许久的新款沃尔沃V60也乘着这股浪潮被引进国内销售。

静态体验

为了能够快速推出不同定位的车型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各大车企都迈入了模块化平台进程当中,其中也包括了沃尔沃。所以V60看起来与同平台生产的XC60非常相似,但即便如此,当我首次看到V60的时候,还是会被它超高的颜值和完美的车身比例所吸引。

前脸采用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元素,这代沃尔沃设计语言具备个性化和高识别度的特点,直瀑式中网、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具有相当浓郁的北欧气息,同时R-Design运动套件的加入也让整台车在兼顾旅行车味道的同时,也对应时下运动化潮流,无论是进出高档酒店,还是日常酒吧扫街,一辆V60就能满足两个愿望。

侧面是V60的精髓所在,相比上一代略微翘起的车尾,新款变得愈发平直,同时车身与地面之间的距离也变得更近,换言之车身姿态更加低趴带感,修长的腰线干净且利落,与门板下方内凹配合,勾勒出动感又不失优雅的车身气质,不过轮毂尺寸只有18英寸,与修长的车身搭配起来有点头重脚轻的既视感,建议买回来后换装一套19寸轮毂,整体视觉效果会更加饱满。尺寸方面,V60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2mm,轴距达到了2872mm,车内空间是它的一大亮点。

尾部没有太多值得可说的位置,与发售一段时间的XC60非常接近,维京之斧的尾灯很有设计感,底部黑色包围内含双边共两出排气。

V60内饰采用沃尔沃家族样式设计,整体散发出北欧简约格调,与传统BBA对待豪华的理解截然不同。全黑内饰配色搭配上银色金属装饰,尽显冷峻气息。用料方面完美诠释沃尔沃品牌“环保即豪华”的造车理念,异味几乎没有,并且真皮手感相当细腻。最后肯定少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触摸屏,功能丰富、响应速度极佳,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既然是旅行车,空间一定是其重要卖点之一,在长轴距帮助下,新款V60纵向空间相比老款要好上许多,虽然比不过国内经过轴距加长的沃尔沃车型,但应付日常家人乘坐不在话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央地台有较为明显的隆起,对于中间乘客稍显局促。

后备厢空间非常规整,在标准状态下容积便达到529L,作为对比,XC60尾箱容积为483L,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进行放倒后,最大容积便会上升至1441L,而XC60为1410L,所以,论空间实用性,SUV还是靠边稍稍。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沃尔沃V60搭载Drive-E系列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0匹,峰值扭矩为350Nm,相比2020款,新增了48V轻混动力系统,带来更平顺的起步姿态和油耗表现,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

在48V轻混系统帮助下,新款V60起步阶段相比老款要更加轻快且灵敏,以往的延迟感几乎消失,带来更加连贯的加速体验。继续深踩油门,发动机会很乐意的将转速拉高,此时高功率的优势便显现出来,加速力道浑厚且充沛,感觉这辆车有使不完的劲,无论在哪个区间时速,只要将油门踩下去,250匹马力和350Nm的扭矩随时听候差遣。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舒适性风格为主,换挡逻辑并不激进,踩下油门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会完成降挡动作,不过这也符合V60作为一辆旅行车定位。

底盘给到了足够的路感,在没有开之前,我一直认为V60与同平台生产的XC60驾驶感受相同,但实际上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首先低趴的车身在稳定性方面更加优秀,并线过弯时,身体不会出现明显的左右晃动,并且悬挂具备一定的操控体感之余还考虑到舒适性,虽然面对颠簸不平的路面时会有一定冲击感传递至车厢,但能感受到是经过处理之后的效果。

总结

在市场日趋同质化的今天,沃尔沃V60的出现给了人们多一项选择,或许它较高的定价会阻碍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选择它,但这又如何呢?旅行车作为小众车型已经在国内存在很长一段时间,喜欢的人并不关心配置的多与少,只要合眼缘,刷卡下单只是分分钟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